注册

中付支付、易票联支付相继被央行处罚 后者被罚超533万元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近日,中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付支付”)、易票联支付有限公司(下称“易票联支付”)相继被央行处罚。据了解,这两家机构收到的罚单都是当地人行2017年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凤凰WEMONEY讯  近日,中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付支付”)、易票联支付有限公司(下称“易票联支付”)相继被央行处罚。据了解,这两家机构收到的罚单都是当地人行2017年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2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中付支付合肥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处6万元罚款,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合银)罚字〔2017〕1号。

紧接着,2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于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易票联支付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1,779,480.59元,并处违法所得2倍3,558,961.18元罚款,处罚合计人民币5,338,441.77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广州银罚字〔2017〕1号。

公开资料显示,易票联支付于1999年成立,2011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银行卡收单及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证》,其中银行卡收单仅限广东省。2016年12月,易票联成功续展支付牌照。但值得注意的是,易票联支付官网上并未公布“客户投诉情况”和“风险事件情况”等信息。

中付支付原名深圳市中付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于2007年成立,注册资本1.01亿元人民币。2012年6月,中付支付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全国范围的银行卡收单和互联网支付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根据2016年度中付支付关于风险事件信息披露的公告,中付支付去年涉及风险事件15起共13.65万元,赔付率100%。

此外,凤凰WEMONEY了解到,截止到2017年2月底,央行已陆续开出多张发单。此前,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未按规定报送可疑身份交易报告”,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被给予行政处罚。(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