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1月再买入1.2亿股苹果股 现持有市值达170亿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伯克希尔·哈撒韦当前已持有1.33亿股苹果股票,苹果成为该公司仅次于可口可乐的第二大重仓股,巴菲特个人持有市值170亿美元的苹果股票。

新闻配图:沃伦·巴菲特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虽然他个人并未拥有一部iPhone,但是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已在今年1月把苹果股票增持了一倍以上。

在今年1月1日至苹果1月31日发布2017财年第一财季财报之间,巴菲特还个人买入了1.2亿股苹果股票。当问及原因时,他说,“因为我喜欢它!”

巴菲特在周一披露的数据表明,伯克希尔·哈撒韦当前已持有1.33亿股苹果股票,占苹果流通股的大约2.5%。这也让苹果成为该公司仅次于可口可乐的第二大重仓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上周六发布的致股东信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公司持有6120万股苹果股票,占苹果总股本的1.1%,初始投资为67.47亿美元,市值70.93亿美元。

目前,巴菲特个人持有市值170亿美元的苹果股票。这位传奇的投资人表示,增持苹果股票,是因为苹果拥有强大的保留消费者的能力,以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睿智的资本配置战略。“苹果给我的印象是相当具有黏性的产品,对使用它的人而言是相当有用的产品,”巴菲特说。

巴菲特还表示,投资大师菲利普·费雪(Philip Fisher)在1958年撰写的《怎样选择成长股》(Common Stocks and Uncommon Profits),启迪他研究消费者对苹果产品有什么样的感觉。“费雪在书中谈到了‘闲聊法’,这种方法在当时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许多次使用到这种方法。它的本质是走出去,尽可能多的去了解人们对他们使用的产品感觉如何。”聊天的结果足以让巴菲特大幅增持苹果股票。“我自己没有iPhone,但我有一部iPad,有人把它送给了我,”巴菲特说。

当问及苹果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哪家公司的市值更可能先打到1万亿美元时,巴菲特说他会把钱投入到苹果。“我押注苹果,仅仅是这家公司一直拥有更强的市场地位。”他还开玩笑说,如果库克想要换个工作,他会与库克进行交换。

苹果上月底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第一财季,该公司营收达到创公司记录的783.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8.72亿美元增长3%;净利润为178.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3.61亿美元下滑3%。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162.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3.73亿美元下滑12%。苹果第一财季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苹果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3.22美元,营收为773.8亿美元。

苹果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早盘交易中上涨0.57美元,涨幅为0.42%,股价为137.23美元。过去52周,苹果最低股价为89.47美元,最高股价为137.48美元。按照上周五136.66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已达到7170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