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银行杀入存管大军 要求P2P不得进行“三过”宣传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凤凰WEMONEY讯 随着《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下称《指引》)的下发,曾将P2P“拒之门外”的平安银行也开始杀入存管大军。根据凤凰WEMONEY从消息人士处拿到的《平安

凤凰WEMONEY讯 随着《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下称《指引》)的下发,曾将P2P“拒之门外”的平安银行也开始杀入存管大军。 

根据凤凰WEMONEY从消息人士处拿到的《平安银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管理办法》,P2P平台若想接入平安银行资金存管系统,需满足16个准入标准:如实际控制股东为政府、大型国有企业、主板或中小板上市公司、具有专业经营牌照(由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人保部批准)的金融机构;正式开展相关业务一年以上,平均月成交量不低于1亿元,且无不良事件;与平安银行开展资金存管业务不得进行过实、过度和过分宣传等(详见文末)。

除满足上述准入条件,P2P平台还需提供相应的营业证照、资质文件和业务资料(详见文末)。

随后平安银行官方答复凤凰WEMONEY称,管理办法及操作规程目前正处于内部征求意见环节,尚未正式定稿发布,内容还存在不确定性。但也有业务人士称,平安进入网贷存管是迟早的事情,在几年前,平台就曾和一些平台签署过相关的协议,但后续并没有落实,从此次流露出的管理办法看,平安银行这次应该会有实质行动了。

凤凰WEMONEY注意到,自《指引》下发后,不少银行陆续加入存管大军。

2月27日,开业刚满两个月的新网银行宣布正式推出资金存管业务,目前已经与20家网贷机构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并将在3月底完成首批网贷机构的系统对接、联调联试。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指引》下发当日,哈尔滨银行就宣布推出哈行惠托管,明确表示通过该行系统支持助力P2P业务规范发展。

据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7日,已有民生银行、江西银行、徽商银行、恒丰银行和华兴银行等38家银行布局P2P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业务,共有261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凤凰WEMONEY辛蒯)

附:平安银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管理办法

 

平安银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操作规程: 

基本资料提供:

1、 营业证照(复印件)并加盖机构公章。下述资料中如三证合一,可提供合并后的证照。

(1)  营业执照(正副本);

(2)  组织机构代码证;

(3)  税务登记证;

(4)  公司章程;

(5)  法人代表身份证。

2、 资质文件

(1)  政府及监管机构的业务资质批复;

(2)  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资信评级报告;

(3)  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网站在工信部备案登记号、网站域名,以及其他资质认证;

(4)  组织架构、人员配置及专业人员资质证明;

(5)  相关内部业务管理制度。

3、 业务资料

(1)  附件一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申报信息统计表;

(2)  附件二尽职调查报告(主要涉及营业范围,股权结构,业务体量,业务模式,特别是资产端的质量、风险缓释措施和交易结构,以及托管需求等);

(3)  附件三平安银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资料清单;

(4)  其他存管银行需要的资料。

平安银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资料清单: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