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功胜:整数关口没有意义 中国外汇储备非常充足


来源:证券时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今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很多媒体和学者讨论中国外汇储备跌破三万亿美元大关,其实外汇储备是一个连续变量,整数关口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他说,无论是按照国际上

22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今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很多媒体和学者讨论中国外汇储备跌破三万亿美元大关,其实外汇储备是一个连续变量,整数关口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他说,无论是按照国际上的多种传统指标,还是按照学者提出的最新指标来衡量,中国外汇储备都非常充足。

潘功胜说,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外汇市场形势比较平衡,跨境资本流动呈现均衡,市场预期比较平稳,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趋于均衡。(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潘功胜4日在经济组驻地指出,无论从哪一个指标衡量,我国外汇储备都是充足的,占全球外汇储备余额比重达到28%,比第二名的日本高出一大截。

很多媒体、学者关注外汇储备3万亿关口这个问题,对此,潘功胜指出,外汇储备是连续的变量,某一个整数是没有意义的,“你觉得3万亿这个关口重要,那2.9万亿、3.1万亿这些关口就不重要吗?”

他同时指出,目前外汇市场形势比较平稳,跨境资本流动出现均衡,整个市场预期比较平稳。人民币汇率也在双向浮动,趋于均衡。今年以来所有反映外汇市场形势的指标都指向这一趋势。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