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纲:中国绝不以贬值促出口 绝不打“货币战”


来源:证券时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汇率是由市场供求决定,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比较平稳,跟美元、欧元等可兑换货币的汇率比,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相对较小,和发展中国家货币比,人民币汇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汇率是由市场供求决定,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比较平稳,跟美元、欧元等可兑换货币的汇率比,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相对较小,和发展中国家货币比,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更小,所以人民币汇率是非常稳定的汇率,过去10年甚至更长时间,人民币总体强势。

他强调,中国绝不会以贬值来促进出口,绝不会打货币战,因为中国是负责任大国,总体取向是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关于今年的通胀形势,易纲表示,CPI保持在2-3%之间是个黄金区域,各国央行设定通胀目标时候都设在2%左右,如果太低会担心有通缩的风险,如果太高会担心有通胀的风险。中国今年CPI应该很可能接近黄金区间,所以货币政策应该是保持稳健中性,不紧不松。这样既可以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又可以防范通胀风险和资产泡沫。

易纲说,货币政策从来都是支持实体经济,中国整个金融体系(银行、证券、保险)和货币政策的考虑都是支持实体经济。过剩产能也是实体经济当中的问题,支持实体经济有效率优化问题,这方面要把握好金融和经济配置资源,在配置中如果有过剩产能,要有有效措施来降低风险。(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4日在经济组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国绝不会以贬值促进出口,也绝不会打货币战。我国的汇率取向是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易纲指出,人民币汇率非常平稳,与可兑换货币比,波动性小;与金砖国家货币比,波动性更小。人民币汇率波动率小,过去十年保持了稳定、总体强势的态势。我国实行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且在实践中对国民经济、世界贸易稳定起到好的作用。

易纲在经济组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国绝不会以贬值促进出口,也绝不会打货币战。我国的汇率取向是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