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傅莹:2020年将实现税收法定


来源:凤凰财经

自动播放

在2月4日的人大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企业税费等问题,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回应称,你提到的问题也是最近比较关注的问题。很多认为还是费的问题,这个问题的讨论有利于寻找解决路径。傅莹表示,减轻企业负担是近

在2月4日的人大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企业税费等问题,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回应称,你提到的问题也是最近比较关注的问题。很多认为还是费的问题,这个问题的讨论有利于寻找解决路径。

傅莹称,今年人大常委会将推动企业非税收入管理的规范化、法制化,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

傅莹表示,中国的发展,我们经济发展,首先是企业的发展,这些年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国际环境也不一样了,企业对税费更加敏感,所以这方面的议论也多一些。总的看,减轻企业负担涉及到振兴经济,这也是最近这一段改革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傅莹表示,2020年将实现税收法定。

回应全文:

你提到的这个问题也是最近社会上,尤其是企业界讨论比较多的一个问题。我记得前天政协会议发言人王国庆在政协新闻发布会上对这个问题也做了一个相当专业的说明,到底是税的问题还是费的问题,很多人认为还是费的问题多一些。

我觉得这个讨论本身就有利于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中国的发展,我们经济发展,首先是企业的发展,这些年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国际环境也不一样了,企业对税费更加敏感,所以这方面的议论也多一些。总的看,减轻企业负担涉及到振兴经济,这也是最近这一段改革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我看到报道,最近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明确提出,要努力把企业负担降下来。我们人大常委会去年三次打包一揽子修订一些法律,下放和取消了一系列的行政审批和资格认定,也都是着眼于这样的改革的。另外,我们最近在修订中小企业促进法,也着眼于减轻中小企业的负担。另外,今年人大常委会将围绕规范非税收入开展专题调研,推动企业非税收入管理的规范化、法制化,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

我国的税收制度确实也需要不断地完善,按照我们目前的规划,2020年要实现税收法定,所以总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一个好的环境。谢谢。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傅莹:税收制度需完善 2020年实现税收法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3/04/c7cbe9fb-96c1-4482-bacc-be97fd4364d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