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7朗迪峰会:中美谁将引领Fintech未来?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行业峰会,今年共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网贷平台、投资者、服务提供商等逾5000人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

凤凰WEMONEY讯 美国时间3月6-7日,第五届朗迪峰会(LendIt)在纽约Javits中心召开,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行业峰会,今年共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网贷平台、投资者、服务提供商等逾5000人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

朗迪聚焦中国金融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上海顺利举行朗迪中国首届峰会后,朗迪美国峰会来自中国的P2P“方阵”规模近年来也正不断壮大,资料显示,注册参加峰会的中国参会者人数2014年仅为31人,而今年则有300多人,三年共计增长了约10倍。包括宜人贷CEO方以涵、点融网CEO苏海德、网贷之家CEO石鹏峰、和信贷CEO周歆明等多位国内金融科技的代表人物出席。

LendIt联合创始人、主席Peter Renton表示,中国目前已站在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前沿,因为它不仅拥有广阔的市场潜力,还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因此可在这方面起引领的作用,特别是在金融普惠方面,能够展示出更高的效率,普及到更多的金融服务范围。

得益于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快速发展及领先地位,此次朗迪峰会对于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关注程度亦属前所未有。资料显示,中国不仅成为了峰会参与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而且峰会展区也出现了不少中国企业的身影。以朗迪峰会为契机,越来越多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已走出国门,迈出了国际化的步伐。

谁将引领Fintech未来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入Fintech大潮,中美二者究竟谁能引领未来?

和信贷CEO周歆明认为,Fintech(金融科技)虽已在全球遍地开花,但是从市场发展和技术进步的角度来看,美国和中国或仍是最具影响力的两个国家。前者在成熟的金融服务体系基础上不断通过新技术实现技术创新,后者则是在传统金融体系的空白区找到了空间,快速崛起,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体验方面建立了自身优势。

据悉,中国P2P行业与美国相比起步较晚,但市场的发展壮大却极其迅速并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埃森哲(Accenture)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亚洲金融科技公司筹得96亿美元,比北美同类公司筹集的46亿美元高出一倍以上,而这96亿美元有90%以上是由中国企业筹到的。

业内人士认为,美国拥有成熟稳固及高渗透率的金融体系,留给新兴的Fintech行业发展的市场空间十分有限。而占据了世界总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在传统金融机构服务未满足的地方,无论是日常的支付消费、借贷还是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由庞大金融需求引申出的市场潜力却远未得到充分挖掘。Fintech在中国的出现,不光解决了金融活动中的效率问题,更实现了闲置资金的有效分配,且与传统金融业形成差异化发展,因而获得了快速发展。除蚂蚁金服、京东金融、宜信和众安保险等大牌金融形态存在之外,也催生了譬如和信贷、积木盒子等一类中小型公司,金融科技触手伸向各个领域。

上述人士表示,随着众多新金融形式的不断发展,以及更多优秀企业的迅速崛起,中国金融科技乃至中国经济都将在世界经济版图中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并成为引领世界金融发展的楷模。(凤凰WEMONEY 吴炜)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