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平系农信国投称要靠卖酒兑付90%欠款 曾多次上演回款拖字诀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3月15日,互联网金融平台农信国投(原名:酒掌柜)发布公告称,关于平台借款人逾期事宜,目前已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备付金,将于今日向投资人全部投资款(包含未到期部分)发放10%的垫付款,后续会加快抵押物变现工作。

凤凰WEMONEY讯 3月15日,互联网金融平台农信国投(原名:酒掌柜)发布公告称,关于平台借款人逾期事宜,目前已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备付金,将于今日向投资人全部投资款(包含未到期部分)发放10%的垫付款,后续会加快抵押物变现工作。

此外,公告还提到,出现逾期的七名借款人,农信国投已对其中五人提起了法院诉讼,法院均已受理,抵押物资产我司也在积极变现中,但需要部分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农信国投隶属于深圳市农信通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据工商资料,后者于2015年6月26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人代表冯伟,唯一股东是中和兰贸易发展中心(下称“中和兰”)。据了解,中和兰系和平影视全资子公司。

“干爹”中和兰垫付10%回款

针对农信国投逾期兑付事件,3月14日,和平影视发布公告称,“本着对投资人负责到底的态度,我司已指令责任单位必须承付投资人利益,并指示抽调责任单位自有资金对投资人进行部分先行垫付。”

3月12日,中和兰对和平影视发布调查报告显示,经审查,农信国投现有7名借款人出现逾期情况,涉及逾期资金1700万元,已向深圳南山法院提起诉讼并要求保全相关财产。

报告显示,有关借款人资产情况仍在清算中,具体包括但不仅限于,230吨原浆酒(6-8年陈),市场价值约合3000万元;1.8万箱成品酒,市场价值约500万元;抵押物价值初步估算足以覆盖借款金额,但变卖处理仍需部分时间。

同时,中和兰向和平影视报告:我中心计划先行垫付投资人款,具体为逾期金额10%左右(上文提到的逾期资金1700万,10%左右约为170万元),后续加快抵押物边线速度,以最快速度处理变现及兑付事宜,承担投资人权益。

农信国投上演回款“拖字诀”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两个月前,自出现项目逾期后,农信国投就曾多次发布公告声称将全额回款。

2017年1月20日,农信国投在官网发布公告,称4家借款企业出现回款延迟现象,并披露具体借款企业名称、还款时间、逾期金额。具体如下:

农信国投表示,对于逾期借款企业,公司将永不再为其借款,并已扣押逾期借款企业足值酒类商品;对于在募集期内未满且正在进行的借款标的,其将立刻进行截标处理。

同时,农信国投提到,如借款企业于2017年2月12日对逾期借款本息未能全部回款,农信国投将启动第三方担保公司进行全额本息垫付;如担保公司未能全额垫付逾期本息,中和兰总裁冯伟将于2017年2月12日全额垫付逾期款项。

2月10日,农信国投再次发布回款延迟公告称,“原定于2017年2月12日对逾期借款进行本息进行全部回款,因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为非正常工作日,现更改为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届时将会兑付全部逾期项目回款。”

同时,农信国投提到,其已开展逾期借款人催收工作,催收结果如下:

农信国投方面表示,决定由“中和兰贸易发展中心总裁/农信国投董事长冯伟先生” 个人对已逾期标的本息金额进行全额代偿兑付,逾期标的本息兑付工作如下:

1、2017年2月14日开始10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逾期标的本息兑付;

2、按照逾期标的到期时间先后进行兑付;

3、每期兑付金额预计为50万至100万之间;

4、关于所有逾期标的罚息(日均万分之八),将于所有逾期标的兑付完成后7个工作日内发放。

然而,据农信国投投资人透露,自2月14日起,投资人等了9日后均没有收到回款信息。对此,冯伟当时给投资人的回复是:有500万的资金已经到账,其中100万已经确定于2月23号下午转账成功,300万需要2月24号才能确认。但值得注意的是,直到2月24号下午5点,投资人并没有收到任何回款。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