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2017年03月16日汇市日评


来源:FX168财经网

因市场普遍认为苏格兰内部支撑独立的民众占主流,但最新的民调却出现了逆转,57%的苏格兰公民支持留在英国,43%支持独立。而此前的民调则是支持独立的民众占多数,民调的逆转支撑了英镑的反弹。英镑兑美元在亚市短线快速拉升逾80点,日内涨幅一度近0.9%,刷新近一周高位至1.2256,如果苏格兰正式宣布在2018年秋至2019年春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有可能会对英镑造成再次的基本下行压力。昨日英国公布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仅为4.7%,创42年新低,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最终收报于1.2291,涨幅1.12%。今日

本周的重头戏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终于落地,加息25个基点,通胀接近达到目标。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指出,未来的升息步伐会是“循序渐进”的,维持了今年内将再升息两次的预期。会议公布后,美指短线下挫至两周低位100.89,非美货币全线上涨、现货黄金、美股上扬。

美联储一如预期的升息后,美元意外下挫,可能归咎于以下几点原因:美联储声明引发鸽派遐想,在耶伦主席的讲话中多次提到“中性”这一词汇,引发市场猜测其态度已经开始让形势冷却下来。会议中美联储维持今年再升息两次、明年升息三次的预期,再此之前,投资者已经消化了今年至少升息四次的预期,加息概率下滑,导致美元下挫。

民调显示,主张退欧、反穆斯林移民的荷兰民粹主义政党自由党不敌主张留欧的执政党自民党,结果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创一个月新高,涨幅1.22%,最终收报在1.0734。今日北京时间中午左右,荷兰大选将公布首次选举结果,这一结果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搅动后续法国及德国大选的选情,值得投资者关注。

因市场普遍认为苏格兰内部支撑独立的民众占主流,但最新的民调却出现了逆转,57%的苏格兰公民支持留在英国,43%支持独立。而此前的民调则是支持独立的民众占多数,民调的逆转支撑了英镑的反弹。英镑兑美元在亚市短线快速拉升逾80点,日内涨幅一度近0.9%,刷新近一周高位至1.2256,如果苏格兰正式宣布在2018年秋至2019年春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有可能会对英镑造成再次的基本下行压力。昨日英国公布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仅为4.7%,创42年新低,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最终收报于1.2291,涨幅1.12%。今日晚间还将迎来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考虑到梅首相计划在3月底前出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再加上近期公布的数据也支持英国央行当前的立场,一季度若暗示英国经济增长或低于去年四季度,英央行在本月可能按兵不动,且在脱欧谈判期间也可能保持政策不变。

今日将迎来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在消费者支出疲软的背景下,市场普遍认为日本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下午16点30分将迎来瑞士央行的利率决议,众多重磅事件,值得投资者关注。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外汇交易员 闫文婷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