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17日互金新闻速览:宜人贷坏账率攀升 9成借款人利率达39.5%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宜人贷财报发布:坏账率攀升9成借款人利率达39.5%北京时间2017年3月16日,中国在线金融服务平台宜人贷(NYSE: YRD)发布其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根据财报,2016年

宜人贷财报发布:坏账率攀升9成借款人利率达39.5%

北京时间2017年3月16日,中国在线金融服务平台宜人贷(NYSE: YRD)发布其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根据财报,2016年第四季度,宜人贷净收入10.71亿人民币(1.54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137%;净利润3.80亿人民币(5,470万美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356%。

不过,凤凰WEMONEY注意到,在亮眼业绩的背后,宜人贷也存在一定的隐忧。【凤凰WEMONEY】

平安银行2016年净利226亿元消费金融贷款同比增长110.24%

3月16日晚间,平安银行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下称“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77.15亿元,同比增长12.01%;净利润225.99亿元,同比增长3.36%。公司拟每10股派现1.58元(含税)。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不良贷款率为1.74%,上年同期为1.45%。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银行的汽车金融和消费金融等业务也实现了稳步增长。【凤凰WEMONEY】

趣分期、分期乐等6平台暗藏合同陷阱

3月15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6消费金融平台用户格式条款审查报告》称,该机构组织法律专家,通过对趣分期、分期乐、爱又米(原爱学贷)、人人分期、优分期、99分期6家国内知名分期消费电商用户格式条款进行审查,发现部分平台在用户注册、交易条款、责任限制等方面存在诸多明显“违规”问题。

经济导报记者从上述审查结果看到,通过涉嫌违规、存在问题数、涉及问题条款数综合指标考量,在合规审查中,趣分期涉违规排名第一,其次为99分期,后面依次为爱又米、人人分期、分期乐、优分期。【经济导报】

通过信用消灭支付?芝麻信用与ofo玩出了新花样

3月16日,ofo宣布与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将开启共享单车的信用免押模式。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表示,10年后,中国所有城市都将成为信用城市,她呼吁合作伙伴和芝麻信用一起成为信用城市的助推器。

发布会上,ofo宣布:凡上海地区ofo的用户,只要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无需交纳99元押金,即可享受ofo的骑行服务。这意味着,共享单车的龙头企业ofo将尝试告别“押金模式”,推行“信用模式”。【凤凰WEMONEY】

去哪儿网订机票后遭遇电信诈骗用户质疑泄露信息

随团去榆林旅游,未曾想从拉枣的农用车上摔下骨折,游客将旅行社起诉。昨日西安市莲湖区法院开庭,旅行社称与该游客之间没有关系。郝先生是延安人,在西安工作。他在起诉状中称,去年10月1日至3日,他参加被告旅行社的旅游团,乘坐大巴车去榆林旅游。

去年11月份,西安一市民网购机票后遇到电信诈骗,被骗45000多元。事发后,受害者认为售票平台没有尽到保护顾客隐私的责任,因此她将售票平台起诉至法院。目前,法院已经立案并确定了开庭时间。【华商报】

郭树清:员工泄露客户信息领导责任不可推卸

凤凰WEMONEY讯3月15日下午,银监会官网发布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暨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发布会上的讲话。

郭树清在讲话中谈到了当前备受业界关注的理财新规和资管新规。他指出,要依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及时研究制定理财产品和资管产品管理办法;引导理财产品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严控期限错配和杠杆投资。“要优化完善信息管理制度。对于员工泄露客户信息等风险事件,加强双线问责,严肃处理当事人,严格追究领导责任,从严从重处罚。”郭树清称。【凤凰WEMONEY】

保监会强化公开质询举牌、实控人等被纳入质询范围

继公开质询昆仑健康股东关系之后,保监会为公开质询立规。

3月15日,保监会正式出台《关于完善监管公开质询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公开质询机制,督促保险公司及相关方提高合规水平。《通知》对保险公司的质询范围、质询对象和质询形式作出规范,并要求被质询人真实、准确、清晰地给予回复。【每日经济新闻】

网贷存管费用清单曝光千家平台或面临退出

随着2月23日《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下称“《存管指引》”)的发布,以“一个办法两个指引外加一个信息披露标准”(俗称“1+3”)组成的网络借贷法规体系,已经基本完备。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时透露,去年4月国务院启动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也已进入“清理整顿”阶段。【21世纪经济新闻】

货币市场再加息央行否认政策取向有变

3月16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开展逆回购和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中标利率均上调10BP(基点)。这是继1月底、2月初MLF和逆回购操作利率上行10BP之后的再上调。对于本次再次上调OMO和MLF利率,部分市场人士解读为央行加息。央行相关负责人则称,观察是否加息则要看是否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中标利率上行并不是加息。中标利率上行是在资金供求影响下随行就市的表现,主要由市场决定。【每日经济网】

跨地区经营惹争议互联网小贷审批收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此前火热的互联网小贷审批已经实质开始收紧。银监会正在研究网络小额贷款的相关指导意见,希望给各地批设相关机构时予以指导。

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近日在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更是直言,互联网小贷在全国范围跨区域开展业务,有一些并没有实质的客户群体、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这将会形成监管套利或风险。【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