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克:苹果不是很关心股价,对AR非常感兴趣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今年于3月18-20日举行,以“中国与世界:

凤凰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今年于3月18-20日举行,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在“全球化新环境下的创新与创业”分论坛中表示,苹果公司并不关注股价,关注自己的核心任务,那就是要生产出全世界最好的一些产品来丰富人们的生活,所以只是持续不断的工作。

库克对AR技术非常感兴趣,表示AR并不是仅限于游戏,会充满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短期内不能看到突破,需要跨越式的发展需要一段时间,大概需要2年左右。

以下为对话实录:

钱颖一:欢迎大家参加全球化新环境下的创新与创业,这场分论坛,我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也是这场的主持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先生和我们谈一谈这个非常关注的话题,因为大家非常感兴趣。在过去十年你在苹果的工作经验让你学到了什么?

库克: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里,能够和钱教授一起和大家分享一些经验。我非常尊重清华大学,过去的十年是非常了不起的。想想iphone之前的苹果,苹果大部分的收入来源是美国,大概有60%收入是从美国产生。

而现在呢,收入当中有2/3是来自于美国之外的地区,所以苹果在过去十年变成一家更加全球化的公司,每年苹果的收入是200万美元,现在苹果的规模整个上了一个台阶。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和全球的合作伙伴共同合作是多么的重要,现在我们合作伙伴比十年之前更多,所以这是一个全球化的过程,不断扩展规模的过程。

但是可能最重要的也是一直不变的就是我们一直认为,如果我们能够生产出最好的产品,那么世界上一定会有很多的人希望购买到这个最好的产品。而我们正是这样做的。

在过去十年,我们的产品战略得到了证实。

钱颖一:您真的很了不起,近期苹果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市值超过了七千亿美元。正在向世界上第一个突破万亿的公司,在多个场合你都表示过对苹果的2017年充满信心,你的信心来源于何处呢?

库克: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并不关注股价,如果你到苹果来看看,那么你在会议厅里面不会看到任何的股票价格的这个视频,一个公司不应该关注自己的股价,应该关注自己的核心任务,那就是要生产出全世界最好的一些产品来丰富人们的生活,所以我们只是持续不断的工作。

我之所以如此有信心,因为苹果成功的秘诀就是苹果的人才和文化,苹果的文化十分独特,苹果今天的人才和文化一如既往充满了创新。所以说,我非常的乐观。

钱颖一:你对增强现实非常感兴趣,认为增强现实对于技术行业,以及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是下一个技术,你曾经说过,就像iphone的硅芯片一样,本身并不是一个产品,是一项核心技术。您如何,会不会是苹果下一个大事件?

库克: AR技术呢,让我们和这个世界割裂开来,而是更好的去增进我们与世界的关系,所以我对这项技术非常感兴趣。比如说传感器、显示屏,今天可能AR的体验,就像我刚才所谈到的这样一种场景,AR是人类的生活体验。它是一个曲线的发展过程,可能会有一点曲折,最终是不是有这样一个可能性呈现在大家面前,对我来说,我之前说过,使用的很多设备会拥有。

钱颖一:所以AR并不是仅限于游戏,会充满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库克:因为要技术真正的改变人的生活,就应该让这项技术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而不可能你一天到晚在玩游戏。

钱颖一:我觉得它的使用场景会特别的多,您认为什么时候会有一个突破?

库克:我认为短期内不能看到突破,需要跨越式的发展需要一段时间,大概需要2年左右。

钱颖一:那个时候对于苹果和整个行业来说,是不是下一个突破呢??

库克:我觉得这是很重要一步,会真正改变人们的生活。

钱颖一:另外相关的不一样的技术就是人工智能,那么你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的前景?

库克:的确人工智能已经在人们的生活当中了,和这个不同。我们有很多的突破,但是人工智能已经在我们生活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未来AI的应用前景更加的广阔。随着人类能力的不断提升,AI能力也会更加提升。所以说你能做的事情会成倍的增长。这个学习曲线是呈现了指数级的增长,在未来几年也会加速的增长。今天你如果使用一个iphone,键盘会自动预测你下一个要输入的单词会是什么。而且可以自动预测你想听哪首歌,人们可能都不知道,在iphone里面电池,或者是整个电池管理系统,会不断的学习你的习惯,不断提高iphone的待机时间。

当然随着处理器性能不断提升,我们这个技术行业能够帮到人们做到更多的事情。那么谈到人工智能,我觉得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你我和大家更好的去工作,来支持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可以极大的提升我们的生产力。

而且这对他们也是有利的,他们公司也可以效仿苹果的做法,我们也乐见其成,所以我们希望在这个池塘里面荡起池塘的涟漪。那么还有很多细节也体验了我们的这个理念。我们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来确保我们所采购的木材都是来源于可持续管理的森林,我们也是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在中国,在美国有大量的地去建立这样可持续管理的森林的机制。

钱颖一:那么您认为全球化的时代,苹果在中国发展中应该扮演怎样的作用?

库克: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福利,能够去解决全球化所带来的问题,能够让更多人都能够从全球化中受益,不仅是政府,企业也关注这个问题,

通过教育可以改变他们的生活,让政府的政策,还有一些社会项目都有助于提升平等性。但是我觉得教育是很好的,而技术也会做出贡献,技术对于学习的过程是至关重要的,让学习的过程变得更加有趣,有更多的互动和参与性。而且能够更加满足个性化的需求。比如说教师可以通过先进的技术来一对一的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辅导。

钱颖一:那么进入环球化有很多的讨论了,总体来说你是更为乐观还是更为悲观呢,对于这样的未来前景?您认为全球化会不会有暂时的倒退?

库克:大部分人会认同,就是全球化没有让所有的人受益,让有一些人受到伤害,但是不能因此说全球化是一件坏事。不能就此说我们付出足够的努力,因为我们的确已经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我们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那么中国是一家领先的技术企业,在中美经贸关系当中也占据着特别的位置。

钱颖一:在接下来几天,你也会去会见中国的领导人,那你跟他会面的时候,可能中国领导人提一些什么建议呢?来促进中美的经贸关系?

库克:中国继续对外开放的政策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