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元庆:我们正在进入智能互联网时代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记者熊丽)“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互联网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就是智能互联网的时代。它能够更广泛地连接万物,更自主地捕捉信息,更智慧地分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记者熊丽)“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互联网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就是智能互联网的时代。它能够更广泛地连接万物,更自主地捕捉信息,更智慧地分析信息,更精准地判断,更主动地服务。”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对智能互联网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杨元庆认为,智能终端将从过去有限的品种,扩展到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的设备,比如空调、冰箱、电饭煲、甚至汽车,都将具有计算储存和网络的功能。设备与设备之间的协同,将创造更加舒适方便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无处不在的终端还会从云端汲取智慧,更好地理解每个人的需求,终端与人之间能很方便地用自然语言来交流,听、说、看、写,成为更加贴心、更加懂你的“小伙伴”。“未来,没有内容和服务,设备将是非常苍白的。”杨元庆说。

杨元庆认为,智能互联网代表的新技术革命,将会是新产业革命的催化剂。智能互联网将推动生产方式的改变,向C2F(用户到厂商)的方向发展,这会是未来升级的大方向。厂商通过大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捕捉用户需求,优化产品设备,更精准地预测销量,准备物料,使供需更平衡。在制造环节,需要从数字化、自动化进一步向智能化转变,生产车间会看到更多机器人,服务的全生命周期都被智能网络串起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不管是在PC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联想都在努力的成为全球的排头兵,未来进入智能互联网时代,有挑战,有威胁,甚至都不知道抓手是什么,但我们也在努力适应万物智能的时代。”杨元庆说。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