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拉克或成为OPEC延长减产协议的最大“拦路虎”


来源:汇通网

倘若OPEC无法如许多市场人士之预期延长减产协议6个月,直至今年下半年,那么很可能便是因为遭遇了伊拉克拒绝配合减产这只最大的“拦路虎”。

新闻配图

国际原油价格最近再度步入熊途,这使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计划存废前景再度受到关注。而业内分析人士就此指出,倘若OPEC无法如许多市场人士之预期延长减产协议6个月,直至今年下半年,那么很可能便是因为遭遇了伊拉克拒绝配合减产这只最大的“拦路虎”。

自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以来,伊拉克一直享有OPEC减产的豁免权,以实现伊拉克的石油产量复苏。而近年来,伊拉克已经成功实现增产,甚至超越伊朗成为OPEC第二大石油生产国。当前,伊拉克的石油日产量为440桶/天至450桶/天的区间范围内。

作为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在最后时刻改变态度,对于去年11月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的达成至关重要。

但是在竭力实现减产方面,伊拉克已经远远落后于其他OPEC成员国国。伊拉克同意从10月的产量水平继续削减21万桶/天,而这则要求在1月至6月的减产履行过程中,伊拉克的日产量水平需维持在435.1万桶/天。

但即便如此,伊拉克的减产意愿前景仍令市场质疑。伊拉克油长卢艾比甚至曾表示,将继续增产500万桶/天,而令当前这种减产的不确定性更为鲜明和严峻。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