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妈喊话离婚买房和首付贷:从严防控信贷风险(附全文)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凤凰WEMONEY讯 3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

凤凰WEMONEY讯 3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要求,应严格落实各项房地产信贷调控措施;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从严防控信贷风险;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各商业银行应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同时,关于首付贷,通知提出,要认真查询住房贷款记录和公积金贷款记录,严格执行首套房贷认定标准;严格审核首付款资金来源,严禁各类“加杠杆”金融产品用于购房首付款。

此外,要严格审核借款人还款能力,防范投资投机购房带来的信贷风险;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尾款贷等违法违规金融产品和服务。各商业银行要根据“了解你的客户”的原则,加强对客户的尽职调查,认真核查购房人首付款资金来源,对使用“首付贷”等金融产品加杠杆的客户,应拒绝发放贷款。各商业银行应加强消费贷及其他无抵押信用贷款的管理,严禁以消费贷、个人经营性贷款等名义贷出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

凤凰WEMONEY注意到,房地产金融一直是监管层在审慎关注的领域,早在3月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曾提到,要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效推进去库存。

同时,有业内人士认为,北京持续收紧政策。监管层加大了对首付贷的打压力度,同时针对假离婚等内容出台了严厉的政策,也对于原有的信贷做法采取了堵漏的做法,很大程度上说明近期北京对于包括限购限贷在内的各类政策会细化。(凤凰WEMONEY 刘四红)

以下为通知全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