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资金面再现趋紧 鹏华添利宝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来源:中国网

一季度末临近,在银行季末考核、大盘转债发行以及监管“去杠杆”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资金面趋紧,货币基金收益率水涨船高。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市面上569只货币基金的平均

一季度末临近,在银行季末考核、大盘转债发行以及监管“去杠杆”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资金面趋紧,货币基金收益率水涨船高。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市面上569只货币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约为3.45%,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货币基金数量达80只。鹏华旗下优质货基鹏华添利宝不仅近期站在“4”以上,中长期更是以稳健著称,成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都偏爱的货基单品。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3月21日,今年以来货币基金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3.3%,而在去年,货币基金净值全年平均增长率仅为2.6%,今年以来收益涨幅明显。从鹏华添利宝业绩来看,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21日,其今年以来的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76%,大幅跑赢同期市场均值,从中长期来看,最近6个月、最近1年排名均位居同类前1/3。

针对当前资金面紧张的状况,不少投资者担心货币基金会遭遇大额赎回影响流动性,鹏华添利力求在收益和流动性之间找到平衡。

作为现金管理工具,流动性管理一直被认作是货币基金之本。根据规定,货币基金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不得超过120天。平均剩余期限是衡量货币基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一个重要指标。一般而言,剩余期限较长则意味着较低的流动性和较高的收益率。据Wind数据统计,2016年4季度全市场的货币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为60.5天,同期鹏华添利宝2016年四季报数据显示,鹏华添利宝货币基金期末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为51天,流动性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充分保证组合的流动性和安全性。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利率抬升,为货币基金提供了较好的投资环境,使其成为今年极具配置价值的资产品种。同时从“宽松”转向“中性”的货币政策来看,也有利于货币基金的后期走势。由此可见,投资者可将鹏华添利宝作为中长期配置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企业用户提供简单便捷、安全可靠、功能完善的资金流动性管理平台,鹏华基金推出“A+钱包”企业版APP,其中对接的正是鹏华添利宝货币基金。通过此款APP,企业用户可完成待发工资款、待支付账款、设备采购款,以及待支配收益等类型资金管理,摆脱电脑和传真交易的束缚,堪称为企业量身打造的“掌上理财神器”。在鹏华添利宝高流动性支撑下,鹏华“A+钱包”企业版可实现1000万的快速取现。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