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金科股份2017年力争实现地产销售4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金科股份3月29日晚间公布的2016年报显示,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2.35亿元,同比增长66.17%;净利润17.90亿元,同比增长45.1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2亿元,同比增长9.69%。公司各业务板块全年实现销售金额约341亿元,销售同比增长约43%,突破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地产板块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319亿元,同比增长约44%,实现签约销售面积约499万平米,同比增长约50%。房地产全年新开工面积约568万平米,竣工面积约715万平米,结算面积约498万平米,年末在建项目72个,在建面积约1155万平米。公司16年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2元(含税)。

  据悉,2016年金科股份全年土地项目总投资约208亿元,共计获取34宗土地,新进郑州、南京、武汉、天津、南宁五个重点城市,三圈一带的“核心十城”布局基本完成,逐步实现公司“二线热点城市为主,一线和中心三线城市为辅,逐步退出四线城市”的发展思路。全年公司开展收购、合作项目10个,公司获取项目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期末,公司土地储备丰富,可建面积高达1846万平米。全年实现销售回款329.46 亿元,同比增长36.20%;期末货币资金余额176.45 亿元,同比增长87.93%,现金流状况持续向好,偿债能力进一步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公司还筹建了社综服务集团和教育公司,持续推动产业升级。社区生活服务业绩稳步提升,平台规模初见成效,全年新增合同面积持续增加,新进浙江、山西、湖北、辽宁四省,进驻60余个城市,在管项目超过300个。进一步完善和扩大社区经营管理体系,累计实现收入达9.7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净利润超1亿元,同比增长150%。初步搭建“天启”社区大数据平台,基本形成信息管理能力。产业综合运营持续发力,新增重庆两江健康科技城项目,全年产业项目累计实现签约销售9.5亿元,运营效果初见成效。

  展望2017年,金科股份认为,因城施策的调控基调不变,整体市场量降价稳,部分城市量价均会增长。行业短期虽有波动,但中长期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为此,公司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全年计划新开工面积约550万平米,竣工面积约430万平米,年末在建面积约1275万平米,全年预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430 亿元(含非地产板块),其中力争实现地产销售400 亿元,同比增长约25.39%。在项目拓展方面,全年计划新增土地储备计容可建面积约650 余万平米,土地项目投资不低于350亿元。此外,公司还将打造特色产品体系,提升产品溢价能力;创新经营模式,加速社区发展;做大做强产业板块,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产业综合运营商”。(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