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海通证券排名勉强维持住第三:总经理助理年薪1549万


来源: 新浪综合

  来源:北京时间

  近期,除了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已披露2016年年报外,还包括招商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国海证券、第一创业、华安证券和太平洋证券,其中大型券商之间各项指标排名也随着券商年报不断的披露也日益清晰。

  海通证券勉强保住第三名

  毫无疑问,中信证券与国泰君安已分列券商排名的第一、第二位。广发证券的2016年年报同样引人注目,成为券商第三名的有力竞争者。然而,随着海通证券2016年年报的披露,券商之间第三名的争夺战尘埃落地。

  海通证券3月29日晚间披露2016年年报,其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80.11亿元,同比下降26.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43亿元同比下降49.22%;基本每股收益0.70元/股。公司2016年度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2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股利人民币25.30亿元。

  年报显示,广发证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07.12亿元和80.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8.07%和39.17%。

  根据海通证券年报显示,其去年实现净利润将能勉强保住行业第三名,但与广发证券相比,优势也只有1300万元。

  与2015年相比,海通证券名次明显下滑,与其在排名上胶着不堪的国泰君安则一跃成为仅次于中信证券的券商。

  虽然海通证券排名并不理想,但其高管薪酬却居于行业前列,其中,总经理助理林涌以年薪1549.40万元居于榜首,原副总经理李迅雷年薪987.29万元位列第二,副总经理宫里启晖年薪699.78万元占据第三位,首席风控官兼合规总监王建业和财务总监李础前均以年薪474.76万元占据第四位,总经理助理李建国则以年薪455.50万元占据第五位。

  海通证券子公司收益首次超过母公司

  2016年度,海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80.12亿元,同比(380.86 亿元)减少100.75亿元,减幅26.45%。对于营业收入下滑,海通证券在年报中给出解释,主要是公司经纪、自营等业务受市场因素影响而下降,但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公司的集团化战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子公司收入首次超过母公司收入。

  其中,子公司实现收入161.74亿元,占比58%,海通证券在年报里解释称,这主要是由于子公司销售收入增加所致。创新业务实现收入104.02亿元,占比37%;海外业务实现收入39.53亿元,占比14%。

  从主营业务来看,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营业收入85.14亿元,同比下滑47.60%;投资银行业务营业收入21.71亿元,同比上涨19.75%;资产管理业务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下滑48.78%;自营业务营业收入83.25亿元,同比减少7.09%;直投营业收入10.13亿元,同比减少9.21%;管理部门及其他营业收入5.30亿元,同比下滑80.67%;境外业务营业收入39.53亿元,同比增加10.42%;融资租赁业务营业收入19.86亿元,同比增长19.5%。

  年报显示,海通证券虽然整体业绩及排名情况并不理想,但其投行业务却成绩亮眼。海通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33.56亿元,同比(23.16亿元)增加10.40亿元,增幅44.89%,主要是证券承销业务收入和财务顾问业务收入增加所致。据了解,2016年,公司股权融资主承销金额、债券融资主承销金额和并购交易总金额排名行业前列,其中企业债券承销金额为443.9亿元,行业排名第一。

  在海通证券主要营业收入中,其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实现利润总额51.77亿元,占比46.38%;投资银行业务实现利润总额12.07亿元,占比10.81%;自营业务实现利润总额21.55亿元,占比19.31%;资产管理业务实现利润总额9.23亿元,占比8.27%。海通证券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净利润仍居于主营业务中的第一名。

  海通证券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其总资产5608.66亿元,净资本为786.64亿元,净资产1012.45亿元,“净资本/净资产”比率为77.70%。

  在未来,海通证券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深化分支机构改革转型;抢抓投资银行业务发展机遇;进 一步做大融资类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全方位推进国际化发展;深化公司组织架构调整;进 一步提升集团化经营和管控能力;提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切实强化合规管理、风险管理、信息 技术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支柱建设;加强品牌和企业文化建设。

  文/齐文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