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公用事业和金融创投齐头并进 大众公用取得历史上最佳业绩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3月31日晚间,大众公用披露了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秉承“公用事业和金融创投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全面、超额完成了全年各项经营预算目标,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5.3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48亿元,同比增长18.7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28亿元,同比增长100.58%,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经营业绩。同时,公司董事会提出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7年1月9日总股本2,952,434,675股为基数,每10股拟分配现金红利0.60元(含税),分红比率为32.35%。
  良好的业绩来自于公司各个业务板块的增长。报告期内,公用事业业务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金融创投业务因为国内证券市场IPO发行节奏的加快而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报告期内,在公用事业领域,公司的城市燃气板块再添新项目,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大众香港参股香港上市公司苏创燃 气19.76%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此举使得公司燃气业务领域拓展到毗邻上海江苏太仓地区,提升了公司燃气板块的盈利;在污水处理板块,大众嘉定污水处理公司的第三期工程作为上海市“十二五”节能减排及国家环保部重点督办项目,已完成BOT协议签订、工程竣工验收等工作,工程达到设计水量及出水指标要求,投入运营的第三期工程为2016年和未来的业绩增长起到积极作用。
  城市交通板块是公司在公用事业板块的业务基石,公司控股子公司大众交通依然保持稳定的业绩。2016年度,公司继续推进对大众交通的增持工作,并在2016年12月26日公告了详式权益变动报告。
  在资本运作方面,公司也在资本市场沉寂14年之后启动了股权融资,于2016年12月5日成功在香港发行H股并挂牌交易,包括国有股减持共发行了5.34亿股H股,共募集港币17亿元左右。此举为公司的国际化发展和全球资本市场的并购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公司还积极运用债务融资工具,于2016年第三季度获得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的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41亿元额度的正式核准,这将为公司后续的投资并购和补充企业运营资金带来更好的资金渠道。
  公司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大众公用将持续强化“公用事业和金融创投齐头并进”的企业发展战略,提升股权、债权募集资金对公司经营增长的促进作用,保持有效投资的强度和深度,干一年,想三年,规划十年,确保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来回报股东。( 李锐)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