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租宝最新进展:2.4亿余元未能追回 受害人数达3221人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涉案的朱某某5名犯罪嫌疑人均系安徽某控股集团下属分公司和运营机构的负责人。据不完全统计,该系列案件受害人数高达3221人,尚有2.4亿余元未能追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凤凰WEMONEY讯 近日,据安徽法制报消息,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检察院首次办理由市检察院交办和指定管辖、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的E租宝系列案件。

据报道,“e租宝”系列案件是安徽省公安厅督办案件,共计5件5人。涉案的朱某某5名犯罪嫌疑人均系安徽某控股集团下属分公司和运营机构的负责人。据不完全统计,该系列案件受害人数高达3221人,尚有2.4亿余元未能追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早在2015年12月16日,e租宝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紧接着,2016年1月警方公布e租宝非法集资500多亿。2016年8月15日,北京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受理。

此后,2016年11月24日,e租宝涉案人员在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2016年12月16日,北京检方对“e租宝”案提起公诉。

2017年3月1日,凤凰WEMONEY曾报道,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厅长陈国庆在“看得见的正义”访谈时表示,对于e租宝等涉众型经济犯罪,要严惩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

同时,2017年3月12日,两会期间,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作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时,曾指出,“2016年,突出惩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互联网金融犯罪,起诉集资诈骗等犯罪16406人,北京、上海等地检察机关依法妥善办理“e租宝”“中晋系”等重大案件。

目前,e租宝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凤凰WEMONEY将持续跟踪报道。(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