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武汉正式成立招才局 抢抓人才国际流动战略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4月8日电 (记者 徐金波)8日,武汉市招才局正式成立,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等16人,分别受聘为武汉“招才顾问”和“招才大使”。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指出,此举是武汉抢抓当前人才国际流动战略机遇的重要举措。

中新网武汉4月8日电 (记者 徐金波)8日,武汉市招才局正式成立,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等16人,分别受聘为武汉“招才顾问”和“招才大使”。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指出,此举是武汉抢抓当前人才国际流动战略机遇的重要举措。

据武汉市委秘书长蔡杰介绍,武汉市招才局是3月底成立的该市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按照“虚拟机构、实体运行”模式开展工作,设局长一名、副局长6名,局长由市委组织部部长兼任。

其工作职能包括贯彻落实武汉市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协调推进全市人才工作;组织研究制订全市人才发展规划、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方案、重大人才政策;组织实施“城市合伙人”计划,“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等重大人才计划;组织开展重大招才引智活动、创新创业大赛,协调推进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相结合;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协调审定人才项目,做好人才项目落地,服务保障的协调督办工作;协调推进众创空间、“双创”基地、海外人才联络站、人才发展服务联盟、人才创投基金等工作平台建设等等。

当天成立的武汉市招才局,聘请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武汉唯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一兵等6人担任“招才顾问”,聘请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理事会主席宋云明、美国加州湖北同乡会会长喻鹏等10人担任“招才大使”。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对于能够出任武汉市“招才顾问”十分激动。他说,自己一直关注着武汉的发展,一方面本身就是湖北人,另一方面他在武汉大学度过4年美好大学时光,创业也是在武汉东湖高新区,这些年无论怎么漂泊,家乡情、母校情永远无法割舍。未来,他将义不容辞为武汉发展做贡献,并且相信武汉很快就会迎来新一轮爆发成长,并建议武汉加大对高端人才甚至跨国人才的引进。

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指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城市竞争之本、动能转换之要、创新活力之源。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人才国际化流动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发达国家出现了新一轮人才外流现象,越来越得多海外人才把目光投向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就业创业创新,这为武汉大力引进紧缺的高端人才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

“引进一名高端人才,就能集聚一个创新团队,培育一个创新企业,甚至带动一个创新产业”。陈一新说,面对国际人才流动增加的战略机遇和日趋“白热化”的区域人才竞争态势,武汉成立市招才局旨在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努力打造招才引智工作的“武汉样本”。

同时,武汉是中国科教重镇,人才优势最突出,人才的数量和水平居全国前列。但对人才资源的深度开发还不够,很多优秀人才外流。尤其是存在人才职能“九龙治水”、人才政策政出多门、人才项目名目繁多、人才资助“撒胡椒面”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引才留才用才的成效。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坐拥“近水楼台”,错失“得月”先机。武汉成立市招才局将有效整合人才职能、政策、资金、项目、力量,集约高效配置资源,加速加力推进招才引智,为武汉赶超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陈一新表示,武汉市招才局未来将加强政策整体谋划设计,努力形成一批人才制度创新新成果;着力推进“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和“百万大学生留武汉行动计划”两大载体,充分发掘武汉的校友和大学生“两大富矿”;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和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自贸区武汉片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等国家级改革试点,策划开展一系列招才引智推介和国际国内人才合作交流活动;绘制“招才地图”,做好人才项目引进落实、本地人才培养等服务工作,为各类人才在武汉创业创新解除后顾之忧。(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