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弥补监管短板 银监会将制定P2P信息披露指引和网络小贷指导意见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4月12日,据银监会官网消息,近日,银监会印发《关于切实弥补监管短板提升监管效能的通知》(下称《通知》),将进一步提升监管有效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

凤凰WEMONEY讯 4月12日,据银监会官网消息,近日,银监会印发《关于切实弥补监管短板提升监管效能的通知》(下称《通知》),将进一步提升监管有效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

据了解,《通知》共分为强化监管制度建设、强化风险源头遏制、强化非现场和现场监管、强化信息披露监管、强化监管处罚和强化责任追究6个部分,共16条。主要针对监管部门以及银行业金融机构面临的关键问题、薄弱环节和突出风险,提出一系列具体监管要求。 

关于监管制度建设,银监会公布了弥补银行业监管制度短板工作项目,包括制定类、推进类和研究类,共26个项目。凤凰WEMONEY注意到,《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与《网络小额贷款管理指导意见》被列入了制定类。 

银监会表示,将督促各监管部门和银监局、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健全制度、强化执行,尽快补齐监管短板,提升监管效能。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月23日,就有多家媒体报道,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针对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的指导意见。监管层曾在一次全国性小贷行业会议上,向地方小贷公司监管部门传达了该消息。监管层希望在上述全国性意见没有出台之前,各地方政府在审批网络小贷牌照时能够慎重,以避免形成新一轮的监管套利。(凤凰WEMONEY 安玖)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