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多维海拓助力中企海外并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兴彩)随着发改委、外汇局政策渐次落地,中企海外并购的火热有望继续。13日,由多维海拓InvesTarget、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上市公司跨境投资并购实战复盘暨全球优质项目路演会”在上海举行,支招海外并购。

  “无论是中国经济,还是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客观上都需要形成与海外项目的良性互动,这也将成为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我们认为,海外并购前景依然光明。”多维海拓董事总经理周炫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企海外并购要化被动为主动,主动告知投行等第三方机构其真实的需求,以便于进行全球项目搜索,获取尽可能多的选择、优越的时间安排和优质标的,避免跟众多投资者竞标一个项目所耗费的时间精力。

  资料显示,多维海拓是由国内顶尖投行、基金和咨询公司的专家创立的一家新型投行,拥有超过11000家高质量的机构投资者资源,着眼全球视野和布局为客户独家定制融资方案,根据相关的业务指标提供与潜在投资者和并购方的对接,并提供跨界投资和并购的高效无缝交易管理。多维海拓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包括交易需求、商业计划项目建议、尽职调查及资本安置等模块。

  随着中企海外并购中越来越多的政策、法律、市场等环境风险凸显,聘请专业的交易中介服务机构不失为企业规避风险的良策。对此,致同中国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蔡天晨表示,拥有较高执行力的专业团队是跨境并购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交易结构设计、交易条款与尽职调查同样重要;而标的公司的现金流可能比利润更值得重视。蔡天晨提醒,国内方面,证监会重点关注高对价收购亏损企业、标的公司的投资价值是否等于其市场价值等问题。周炫则表示,多维海拓运用领先的IM(即时通讯)模块技术嵌入2.0系统,通过11个步骤的标准化交易流程规划,为工业、科技和生活等各领域的客户提供便利、专业的海外并购投资流程的管理和跟踪。

  缺少整合已成为中企海外并购的主要后遗症。对此,周炫表示,针对并购后整合的关键风险和因素,多维海拓将并购后整合划分为12个工作流程,并针对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五大并购后整合措施,包括项目管理、沟通计划和执行、兼并后收购路径图、交割日准备、100天整合计划等。

  随着中企开启第三次海外并购浪潮,欧洲尤其是德国成为中国投资者最青睐目标国。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Markus HEMPEL在演讲中表示,基于欧洲地理位置中心的一流基础设施,德国能够提供迅速和便捷的通道通往所有的欧洲市场,成为中国在欧洲投资的主要目的国;过去6年,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办公室帮助超过150家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落户,包括新筑股份、比亚迪、福田汽车、聚龙股份等。Markus HEMPEL表示,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将在环境、能源与资源、机械与电子技术、服务行业、化工与医疗保健等四大领域,及税务、法律、融资补贴等方面,为外国投资者提供全面的咨询和支持服务,并提供中文网页信息。

  当天,多维海拓做了海外TMT(科技、媒体和通信)、大数据投资等并购项目路演。据介绍,多维海拓已上线2117个海外一手稀缺精品项目,地域上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