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校贷宣布将暂停校园贷业务 白领贷成新增长点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4月17日,麦子金服旗下平台名校贷在其官网发布了《名校贷史上最重要的预告》(以下简称《预告》),宣布名校校园贷将在技术系统调整完成后,暂停新增校园贷网贷业务,转向校园公益事业。

凤凰WEMONEY讯 4月17日,麦子金服旗下平台名校贷在其官网发布了《名校贷史上最重要的预告》(下称《预告》),宣布名校校园贷将在技术系统调整完成后,暂停新增校园贷网贷业务,转向校园公益事业。

至于名校贷暂停校园市场的具体日期和详细情况,《预告》显示,在4月18日麦子金服的B轮融资发布会,董事长黄大容会作进一步说明。另据了解,未来名校白领贷将会成为主要的增长引擎。

公开资料显示,名校贷是麦子金服旗下高学历年轻人群体的微创业和消费借贷金融大数据营销公司。目前名校校园贷的业务范围覆盖全国2856所高校,服务近2000万大学生。截止到2016年12月,名校校园贷累计申请数突破270万人次。

根据《预告》,当下校园网贷行业发展良莠不齐,甚至出现了一些错误使用校园网贷的现象,给这个行业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随着近期银监会对于校园网贷的监管政策出台,校园网贷市场正在逐步有序的停止和整改。因此,名校校园贷将暂停新增校园网贷业务,今后主要为在校学生提供公益性的服务。

的确,自2016年以来,由校园贷引发的恶性事件时而有之。对此,监管部门密集发文,进行强势整顿。特别是近期,银监会发布的《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重点做好校园网贷的清理整顿工作; 4月14日下午,广东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也下发了《关于规范校园网络借贷业务的通知》,设置多条红条进行强势整顿,例如禁止向不满18周岁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学生发放贷款,放贷机构单次服务费不得超过200元等。

伴随监管趋紧,多家主攻校园贷的平台陆续宣布转型或退出。网贷之家数据显示,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底,全国共有47家校园贷平台选择退出校园贷市场。其中,有28家平台选择停业关闭网站,占停业及转型总数的60%;有19家平台选择放弃校园贷业务转战白领、蓝领等工薪阶层的贷款业务,占比为40%。

具体来看,此前的2016年4月,分期乐宣布其分期消费服务向白领人群开放;8月,优分期成立和创金服集团,进军非校园消费金融业务;9月5日,趣分期宣布暂停校园分期市场地推;9月9日,佰仟金融下线学生分期产品;9月27日,名校贷也宣布进军白领市场;10月初,壹宝贷宣布退出校园贷市场。

紧接着,我来贷正式关闭学生申请贷款通道。至于原因,我来贷在通知中称是由于多地发文限制校园贷业务,并降低学生用户的信贷风险。(凤凰WEMONEY 辛蒯)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