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拟收购企业亏损 中钨高新终止次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 中钨高新18日晚间公告,中钨高新终止获注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旗下的3家钨矿企业及2家硬质合金生产企业。

  2016年2月,公司公告,拟以13.75 元/股向湖南有色有限、五矿有色股份、湖南有色资管、禾润利拓发行2.2亿股作价30.36 亿收购新田岭公司100%股权,柿竹园公司97.36%股权,柿竹园公司2.64%股权,南硬公司71.22%股权,HPTEC 集团100%股权,瑶岗仙公司50.02%股权。同时公司向不超过十名的特定投资者以13.75 元/股发行不超过2.2亿股募集配套资金30.36 亿元。

  按照公司的设想,交易实施后,公司不仅将获得世界级的钨资源储备,同时还将成为具有上游矿山、中游冶炼加工以及下游硬质合金的全产业链钨业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而中国五矿也将通过中钨高新的此次重组实现集团核心钨资产的证券化。

  但历时一年,情况有了新的变化,公司,表示尽管钨价在 2015 年探底后有所回升,但回升幅度仍不及预期。目前钨矿山企业经营困难,基本处于亏损状态。审计结果显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柿竹园公司、新田岭公司、瑶岗仙公司、南硬公司 2016 年度亏损,2017 年一季度继续亏损。鉴于标的资产规模较大,注入上市公司后将会拖累上市公司业绩。同时,本次标的资产瑶岗仙公司正在按照环保部门要求进行整改,但环保治理费用投入大且环保配套设施建设周期长,预计整改短期内无法完全到位,该情况可能导致瑶岗仙公司无法按期全面恢复生产。瑶岗仙公司的停产将进一步加剧本次拟注入资产包整体亏损情况。以上因素导致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无法具备,经交易相关方审慎研究,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报文件,并将与交易对方签订解除相关重组合同的协议。

  公司还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虽然公司基于对本次交易的综合考虑,在现阶段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但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钨及硬质合金产业的强势企业目标不会改变。(黄智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