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BM财报不佳拖累道指 股神巴菲特巨亏6.5亿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股收盘道指跌0.58%,纳指上涨0.23%,标普跌0.17%。摩根士丹利(MS)公布的强劲财报,提振了市场情绪,但IBM公布黯淡财报后股价下挫近5%,令股市上涨幅度受到限制。

新闻配图

4月20日,凌晨美股收盘道指跌0.58%,纳指上涨0.23%,标普跌0.17%。摩根士丹利(MS)公布的强劲财报,提振了市场情绪。但IBM公布黯淡财报后股价下挫近5%,令股市上涨幅度受到限制。

具体收盘:道指收跌118.79点,跌幅为0.58%,报20404.49点;纳指涨13.56点,涨幅为0.23%,报5863.03点;标普500指数跌4.02点,跌幅为0.17%,报2338.17点。

IBM对道指的负面影响较大,IBM对道指的影响力在30只成份股中位列第五。因为道指是加权平均指数,这就意味着股价更高的公司对该指数的影响更大,而非公司越大对股指的影响力越大。按照这种方法计算,

此外,据CNBC报道,就IBM股价下跌所带来的影响而言,没人受到的打击能比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更大了。

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是IBM的最大股东,而这家科技巨头于周二美股市场收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营收连续第20个季度下滑,此后其股价一直都在下跌。在周三交易中,IBM股价下跌逾8美元,这意味着巴菲特因此而损失了大约6.5亿美元。

当然,这种损失只是账面上的计算,会因伯克希尔哈撒韦在提交上一份监管文件以后持股量的变化而发生改变。但无论如何,这种损失总是很大的。

据CapitalIQ提供的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IBM的8120万股股票,在该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为8.6%左右。

BM首席财务官马丁·施罗特(Martin Schroeter)向CNBC说道,“公司的业务组合将实现增长。我确信IBM公司将可再度增长。”

周三的财报显示,IBM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38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2.35美元的。但是,该公司的营收为181.6亿美元,则低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83.9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