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投资者交易清源股份遭点名 相关资金通过每经独家发声:看好股市未来发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19日晚间,相关资金方一位林姓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己确实持有一定数量的清源股份,但不好透露持股数量。出于投资考虑,游资账户组之间已经在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且有增加的趋势。”

____.thumb_head

实习记者 吴治邦 每经记者 赵笛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17年4月14日下午,证监会召开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坚决打击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纵。同日,上交所就近期证券交易一线监管情况答记者问时透露,上交所在当日对投资者陈某多次利用资金优势拉升“清源股份”盘中价格和收盘价格的异常交易行为,做出了限制账户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决定。

4月19日晚间,交易清源股份的相关资金负责人独家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并表示“我们看好中国股市未来发展,未来希望参加上市公司治理。在部分个股当中,持股数已经达到一定的量,且部分账户组正在考虑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包括账户里所示的清源股份。”

投资者交易清源股份遭点名

4月14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了题为《证监会通报专项行动第二批案件 坚决打击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纵》的文章称,近日,针对炒作次新股和快进快出手法等恶性操纵市场行为,证监会部署了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这是继3月24日证监会通报第一批专项行动案件以来,稽查部门集中部署的又一批案件。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部分重点案件已经取得重要突破。

同日,上交所就近期证券交易一线监管情况答记者问时透露,上交所对投资者陈某多次利用资金优势拉升“清源股份”盘中价格和收盘价格的异常交易行为,做出了限制账户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2月23日~4月14日,清源股份的股价从19.66元上涨至43.05元,区间涨幅达到118.97%,区间换手率达784.01%。在短短约两个月内曾连续出现多个涨幅逾5%的交易日,股价也一度出现翻倍行情。

不过,在监管部门点名清源股份之后,公司股价也随之出现了连续三个“一”字缩量跌停走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股价拉升的过程里,浙江温州地区的交易席位频现。2017年1月25日,清源股份打开涨停板,交易所数据显示,温州地区席位首次出现:长城证券仙桃钱沟营业部上榜,当日买入1441.89万元;随后,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温州新城大道营业部、浙商证券瑞安罗阳大道营业部、中信证券义乌城中中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席位先后上榜。

从清源股份的股价运行趋势来看,在连续跌停前,股价一度在高位平稳运行,且呈现缩量态势。

“我们看好股市未来发展”

4月19日晚间,相关资金方一位林姓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己确实持有一定数量的清源股份,但不好透露持股数量。出于投资考虑,游资账户组之间已经在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且有增加的趋势。”

对于外界受到处罚及被监管的传闻,该负责人表示,“不认识那位投资者陈某,即交易账户被限制3个月的投资者,自己所属的账户一切正常。”

上述负责人表示,“我们看好中国股市未来发展,未来希望参加上市公司治理。在相关个股当中,持股数已经达到一定的量,且部分账户组正在考虑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包括账户里所示的清源股份。”

对此,有媒体记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4月19日下午,专门联系过清源股份,询问股价及股东名单结构的变动,不过公司董秘办负责人声称,从本月中旬的情况来看,没有发现公司股东名单的异常。”

4月19日晚间,清源股份对外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问询函称,作为清源股份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