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幸福牵手华为 开启产业新城智慧化想象


来源:凤凰财经

4月19日,华夏幸福与华为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场关于产业新城智慧化的最大想象正在拉开帷幕。

4月19日,华夏幸福与华为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华夏幸福全球范围内投资运营的产业新城进行全方位合作,以共同推动华夏幸福产业新城中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社区等业务的发展。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叶珺表示,“与华为的强强联合是华夏幸福产业新城事业领域的重要里程碑。通过与华为的战略合作,我们将积极拥抱产业新城运营的智慧化,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利用率,提升产业客户服务效率,增加政府管理透明度,提高居民生活便利性,打造产业新城运营标杆。”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亦在会上表示:“华夏幸福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业务模式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广泛认可,其产业新城业务发展规模和速度也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华为十分愿意为如此规模的合作伙伴提供端到端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和全套解决方案。”

共同打造产业新城运营标杆

深耕区域经济的华夏幸福,如今的事业版图已经遍布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珠江三角洲和一带一路的重点区域,并聚焦10大重点行业形成了百余个区域级产业集群。

目前,华夏幸福正在积极推进产业升级,截至2016年12月底,公司为各地产业新城累计引进签约企业近1300家,招商引资额超3300亿元,创造新增就业岗位5.1万个。

而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华为的ICT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170 多个国家,服务全球1/3的人口,在《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29位。

一个是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一个是顶级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两者的牵手,将给业内带来怎样的影响?

按照约定,双方合作将在华夏幸福域内,如固安、大厂等产业新城中,就产业新城智慧化升级上全面合作,前期,华为将以“智慧大厂”项目作为切入点,着重在基础网络、数据中心布局,提升智慧交通、安全、能源等方面的信息化水平。同时,华为将借助其在智慧城市产业链的地位,联合生态体系上下游的企业,如传感器、服务器、云服务商、系统集成商等、引导其投资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共同打造高新科技产业集群。

在叶珺看来,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是华夏幸福产业新城事业领域的重要里程碑,华夏幸福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产业新城智慧升级,打造行业新标杆。

据了解,华为在智慧城市产业链中已经整合了1100多家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5600多家销售、服务合作伙伴。此次合作,以“智慧大厂”项目作为切入点,将借助华为完整的技术架构和领先的生态领导力,正式展开产业新城智慧化升级的全面合作。其中,华为将提供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负责与政府的对接以及后续项目的具体实施落地。最终,双方将通过技术升级,共同推动产业新城智慧化进程,实现城市产业、运营、民生的全面融合。

叶珺表示,此次合作将给华夏幸福产业新城事业领域带来一次重要升级,实现质量的巨大提升,“随着双方共同进行信息化建设,一定会显著提高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利用率,提升产业客户服务效率,增加政府管理透明度,提高居民生活便利性,打造智慧城市运营标杆。”

智慧升级将重塑产业生态

对于产业新城智慧化升级,华夏幸福和华为各有解读。

“开放与共享,是产业新城模式的天然属性。未来,华夏幸福将聚集并整合多样化的商业、产业、资本等外部资源”,对于智慧化升级后的产业新城新模式,叶珺是这样畅想的,“构建良好的产业新城生态圈,打造共享的高新科技产业集群,进而使每个产业新城都能成为一个搭载多样化商业形态接口的开放性平台”。

而在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看来,“智慧城市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涉及投融资、顶层设计、集成、运营、业务应用、ICT基础建设等多个环节,只有各个环节的企业在各自领域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才能促进智慧城市生态圈的良性发展,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除了合作推动产业新城智慧升级之外,华为还将借助华夏幸福在智慧城市产业链的地位,联合生态体系上下游的企业,如传感器、服务器、云服务商、系统集成商等、引导其投资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共同打造高科技产业集群。

目前,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目前已与4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结成战略联盟,与30多家科研院所达成校企合作,与100多家研发机构深度对接,其中包括清华大学、中科院、航天科技集团、京东方等多家产学研龙头。华夏幸福聚焦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都市消费品、文化创意、生产性服务业10大行业打造了百余个产业集群,努力构建“技术导入—技术研发—中试孵化—技术商业化”的创新生态体系。

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内源式增长战略

事实上,智慧化升级正是华夏幸福对已拓产业新城内源式增长战略、以及新区域“一城一策”发展策略的外部体现。

2016年,华夏幸福重新制定了五年战略规划,提出以“打造产业新城,建设幸福城市,使所开发的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为使命,明确了“成为全球产业新城引领者,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愿景。

对于已拓产业新城的内源式增长,华夏幸福针对产业新城发展的不同阶段特点制定了标准化开发投资流程,使得未来公司能够有针对性的通过团队建设、激励等保障机制,持续跟踪、推动新开发区域的建设,确保产业新城能够按时达成规划目标,实现区域产业繁荣发展。

对于新区域,华夏幸福推广关键事项标准流程操作,推动新拓区域迅速步入正轨,推动“一城一策”规划发展策略,设立区域突破专项资金,用于突破重点事项,确保区域顺利发展。

通过牵手华为,双方将共同打造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城样本。

据了解,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华夏幸福在楼宇信息系统设计,办公信息化产品采购等信息化建设中,优先考虑与华为进行合作。

在产业集群打造方面,华为将聚集一批有投资意向、符合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需求的企业客户,定期考察产业新城,并实现产业导入。或者华为联合华夏幸福共同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华夏幸福将为其提供土地等载体及政策支持。

叶珺表示,“此次与华为合作,将为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带来运营效率、企业安全性、政府管理透明度、人民生活舒适度等多层面的智慧改变,提高产业新城产品的竞争力,全面提升所在区域的整体价值,打造产业新城智慧版,不仅为产业新城发展插上了新的翅膀,也将为其所在的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为持续的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