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小川:中国货币政策将保持中性和审慎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7春季年会目前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美东时间4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IMF官网发布了英文声明,他在声明中称,“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并消除系统性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凤凰财经驻华盛顿特约观察员吴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7春季年会目前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美东时间4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IMF官网发布了英文声明,他在声明中称,“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并消除系统性风险。”

“中国银行业的资本和准备金充足”

在此次的IMF年会期间,IMF发布的多份报告均指出,中国目前存在严重的债务和信贷风险,中国的信贷在短时期内增速过快。IMF建议中国应该立刻着手处理相关风险。

对于风险与债务的问题,周小川在上述声明中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已经保持稳定,工业企业的债务水平已经下降,截至今年2月,资产负债率下降已下降至56.2%。银行业的资本和准备金充足,“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并消除系统性风险。”

“中国政府将继续推进各方面的改革”

对于中国未来的金融政策与方向,周小川称,“中国政府将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健全和一致。中国货币政策将保持审慎和中性,在稳增长和去杠杆化任务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防止资产泡沫化,并防范系统性风险的积累。”

他进一步称,“中国政府将继续推进各方面的改革,尤其是在供给侧结构调整方面。努力解决煤炭,钢铁等行业产能过剩问题,预测将有5000万吨钢铁和1.5亿吨以上煤炭的去产能规模。”此外,中国还将继续推进金融,财税制度,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改革。“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