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委内瑞拉外汇储备仅剩100亿美元 货币贬值至历史新低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仅拥有100亿美元储备金周转的委内瑞拉货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跌至纪录低位。过去一年,74%的委内瑞拉人平均损失了20英镑的财富。

仅拥有100亿美元周转储备金的委内瑞拉依然陷入困境,而这个国家的货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跌至纪录低位。

资料图,来源委内瑞拉官方

图注:

绿色线条——委内瑞拉官方货币玻利瓦尔的汇率定价

蓝色线条——委内瑞拉“基于市场”货币玻利瓦尔浮动汇率

红色线条——委内瑞拉“黑市”上的货币玻利瓦尔汇率

2011年委内瑞拉银行内还有300亿美元,2015年还有200亿美元。恶化的财政状况,只是委内瑞拉问题的冰山一角,其政治动荡非常严重,周三才有人在反政府的暴力示威活动中被枪杀。

委内瑞拉政府已经实行全面减缩措施,现在绝望的人们死在街头。以下摘自美国联合通讯社周五的报道:“由于委内瑞拉面临政治危机,该国首都频频发生抢劫和暴力事件。对此,委内瑞拉当局表示,在事件发生后12人死亡。”

该报道还进一步强调了局势严重性。“大多数的死亡事件发生在埃尔巴列,反对党称13个人在试图抢劫电网围起来的烘焙店时被电击。”这些人别无选择,只能通过偷盗抢劫来维持生计。现在他们因此丧生。

4月6日,《经济学人》报道称,过去一年,74%的委内瑞拉人平均损失了20英镑的财富。巧的是,过去三年委内瑞拉的悲惨已经令其在彭博社经济苦难指数中位居第一。

随着尼古拉斯-马杜罗当选为总统,委内瑞拉开始走下坡路。据了解,马杜罗一上台就开始实行社会主义项目,并且采取极端措施来保住其总统之位。例如,三月底,马杜罗关闭了委内瑞拉国会——其在政治上面临的主要反对力量,并且将国会的立法职责交给了对其言听计从的最高法院。

除了13个试图偷面包充饥的人丧生消息外,这个国家的最新消息还有——通用汽车已经暂停了在该国的运营工作,而该汽车制造商的委内瑞拉工厂被当地政府接管。客观地讲,2016年,通用汽车在委内瑞拉仅售出3000辆汽车,而委内瑞拉的人口为3000万。

据报道,美国南方司令部已经萌生了“利用美国军队控制委内瑞拉动荡局面”的想法,虽然就历史而言,美国对南美的干预在该地区普遍不受欢迎并且也未成功。

在观察“中东时有发生的恐怖事件以及这可能演变为亚洲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同时,大家千万不要忽略眼前的事实——委内瑞拉民众饱受煎熬。(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