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网贷行业收益率全国垫底,成交量表现突出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网贷之家举办的“网贷神州行行业交流会上海站”近日举行,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在现场发布上海网贷行业相关数据。

 网贷之家举办的“网贷神州行行业交流会上海站”近日举行,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在现场发布上海网贷行业相关数据。

徐红伟介绍到,从贷款余额、成交量、投资人、借款人、满标时间5个维度的同比变化来衡量行业景气与否。自2015年11月出现一定下滑之后,行业景气指数整体较为稳定,远高于100的荣枯线。

从全国的数据来看,截止3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只剩下2281家,网贷行业累计爆出3607家停业及问题平台。2015年4月以来平台存量高峰是2015年11月共有3473家,而平台停业的高峰集中在2016年5-8月,一系列监管条例对于不合规的平台形成巨大的冲击。从2016年起,停业转型平台的数量已经远大于问题平台数量。

截止3月底,上海共有平台307,上海正常运营平台数量高峰发生在2016年4月,相比全国较晚。但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正常运营平台占全国的比例缓慢上升,这也说明上海的平台整体较为稳健。

在北上广三地中,上海的平台数量最少,广东因为有广州和深圳两大网贷平台聚集地,因此在北上广三地中平台数量最多。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上海网贷行业3月份成交量为811.57亿,成交量逐渐增长,且占全国成交量的比重也逐渐增长。徐红伟介绍到,上海的网贷平台数量虽然不多,但是有陆金所、拍拍贷这些大型平台,整体平台成交量和在全国的地位较为突出。

从收益率来看,平台的收益率与全国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呈一致下降走势,“上海因为受到陆金服的影响,收益率最低,3月,全国网贷综合收益率为9.41%,上海为8.45%。”徐红伟称。而这个收益率排名在倒数第二次,仅高于甘肃省。

而在借款期限方面,上海却排在前列,全国网贷平均借款期限为10.01个月,上海最长为17.6个月,广东最短为4.86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北上广三地中,上海人借款活跃度最高,而投资人数最低。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