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美国知名设计学院为比亚迪设计“汉”概念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帕萨迪纳4月24日电 (记者 张朔)记者24日从比亚迪方面获悉,比亚迪与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合作成果展示会近日在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市举行。

中新社帕萨迪纳4月24日电 (记者 张朔)记者24日从比亚迪方面获悉,比亚迪与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合作成果展示会近日在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市举行。

成立于1930年的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是美国名列前茅的设计类高等学府,特别是其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在全美享有较高声誉。奥迪、宝马等汽车业巨头多款经典车型出自该学院毕业生之手。

比亚迪与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于去年7月首次合作,举行了一场为期3天的“设计风暴”研讨会。今年1月19日,比亚迪与该学院共同发起为期3个月的第二个合作项目。由比亚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与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首席指导杰森·希尔领衔,4组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学生以充满未来感的汽车理念,为比亚迪设计新一代“汉”豪华概念车,最终胜出的作品有望成为比亚迪下一阶段量产车型。

来自中国辽宁的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学生何旭参加了本次合作项目。何旭告诉中新社记者,参加设计的学生来自中国、美国、韩国和伊朗等国家,以美国学生居多。他们设计的是第5级无人驾驶纯电动轿车,在自动驾驶领域属于最高级别。这款概念车没有方向盘,人们只需设定目的地,之后完全实现自动驾驶。

“我几年前来参观时,就考虑与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开展合作。”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廉玉波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说,比亚迪在电动汽车领域有独到技术,目前正致力于走出一条成功的国际化道路,因此在汽车设计方面也要更加国际化。现在领导比亚迪设计团队的沃尔夫冈·艾格曾是奥迪集团设计总监,设计出A6、TT等多款经典车型,我们就是想借助他的经验,提升比亚迪的设计水平。与此同时,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在汽车设计人才培养领域很有优势,比亚迪与该学院的合作对开拓视野、吸引人才都有很大帮助。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比亚迪于2011年在洛杉矶设立了北美总部。廉玉波还告诉记者,目前比亚迪已为美国提供了近700个就业岗位,未来要增加到1000个。(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