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度互联网黄金报告:未来或将用黄金进行消费支付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报告首次提出互联网黄金2.0时代的重要趋势和方向,未来互联网黄金也将是集社交化、娱乐化、互动化为一体的投资消费场景,用户可以通过平台购买黄金,用黄金进行消费支付,完成黄金使用场景的多元化,实现黄金不同属性之间的自由切换,同时还可以在平台上进行黄金珠宝共享服务——免费佩戴。

凤凰WEMONEY讯 4月25日,由中国黄金协会、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美黄金、中国黄金报、经济观察报联合发布的《2016年互联网黄金报告—暨互联网黄金行业发展趋势》(下称“报告”)在京发布,据悉,这是继2016年上半年报告发布后的首份年度互联网黄金报告。

凤凰WEMONEY注意到,该报告主要分为全球黄金消费市场概述、互联网黄金发展概况、互联网黄金用户诉求及消费分析和未来互联网黄金平台发展趋势。据了解,报告首次提出互联网黄金2.0时代的重要趋势和方向,未来互联网黄金也将是集社交化、娱乐化、互动化为一体的投资消费场景,用户可以通过平台购买黄金,用黄金进行消费支付,完成黄金使用场景的多元化,实现黄金不同属性之间的自由切换,同时还可以在平台上进行黄金珠宝共享服务——免费佩戴。

此外,报告指出,互联网黄金在借鉴和学习传统黄金企业商业模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来帮助客户管理黄金。互联网黄金以更高的收益、更低的费用、更便捷的操作来帮助客户解决黄金买、卖、提、存、回购、生息等一系列问题。因此,互联网黄金业态的本质是黄金。互联网基因融入黄金基因,才产生了互联网黄金。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民间存有10000吨黄金,而大多数黄金以首饰形态的箱底金形式存在各个家庭,成为闲置资产;而互联网黄金,其核心功能之一就是让黄金流动起来,将箱底金盘活。

事实上,早在2017年2月,工信部发布了《关于推进黄金行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完善黄金市场,加强风险防范,鼓励黄金金融产品创新”,可以预见,未来黄金珠宝行业或将出现更大一波整合行业产业链的互联网平台。

据悉,截止到目前,已有50余家互联网黄金平台上线,其中包括国美黄金、腾讯微黄金、京东金、民生金等平台,互联网黄金将传统黄金买卖、提取、回购等业务互联网化,让传承千年的黄金消费场景发生了改变。

“黄金支付、黄金饰品免费佩戴、黄金租赁、黄金贷款等业务将是打通黄金投资与消费的功能模块,且真正实现黄金消费投资化、投资消费化,相信这也将成为互联网黄金2.0时代的重要趋势和方向。”国美黄金有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凤凰WEMONEY注意到,如今,80、90后成为互联网黄金消费的主力人群,比例达到66%。其中尤以90后用户占比最高。据了解,90男性更早具有黄金投资观念,比例高达65.87%,是女性用户的2倍。(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