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深交所20问华控赛格2016年报 第四季度收入暴涨引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25日,深交所披露对华控赛格2016年报的问询函,共有20个问题,其中,就问询了去年第四季度收入暴涨的合理性。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015,连续亏损两年(2013~2014)的*ST华赛因,处置了公司闲置固定资产收益和收到逾期货款扭亏摘帽。2016年,华控赛格净利仍为盈利,但其收入在第四季度却呈爆发性增长,单季收入2.1亿元,占全年收入的71%;第四季度毛利率为47%,高于2016年全年水平。

4月25日,深交所披露对华控赛格2016年报的问询函,共有20个问题,其中,就问询了去年第四季度收入暴涨的合理性。

第四季度收入暴涨遭问询

本周以来,先后有*ST宝实、首钢股份、一汽夏利、*ST生物、美丽生态、星河生物、银江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的2016年报收到了交易所的问询函。华控赛格(000068)也是其中一家,因公司收入在2016年第四季度呈现爆发性增长等多项原因,华控赛格收到深交所包含20问题的问询函。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的年报问询函首个问题指出,华控赛格年报第7页披露的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汇总后与公司已披露的季度报告、半年报财务指标存在差异,请公司进行复核;“涉及更正的,请及时披露。”

2016年第四季度,华控赛格实现收入2.1亿元,占全年收入的71%;第四季度毛利率为47%,高于2016年全年水平。而根据其4月20日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一季度收入为2041万元,毛利率为33%。

深交所表示,请华控赛格结合报告期内相关项目的具体情况,详细说明收入在2016年第四季度呈现爆发性增长的原因;说明是否存在突击确认或跨期确认收入、结转成本费用等情形。请会计师结合对相关认定所做的审计工作,就上述事项发表意见。

4年来扣非净利润首次为正数

根据华控赛格2016年报,其前三个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98.69万元、-1058.89万元、-763.46万元;而第四季度收入呈现爆发性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18.55万元。最终,华控赛格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7.5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5.85万元。

这是华控赛格4年来扣非净利润首次为正数。公开资料显示,华控赛格2013年~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3441.69万元、-1.08亿元和-899.30万元。

华控赛格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为-899万元,交易所指出其连续3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彼时也发函关注。华控赛格回应,对于公司在本报告期能扭亏为盈,非经常性损益起了较大作用,本期的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处置了公司闲置固定资产收益和收到逾期货款的利息,这种收益不具有持续性。为了实现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公司未来的应对计划,一方面,公司继续加强在节能环保和新材料领域的深耕细作和做强做大;另一方面公司继续加强坪山厂区项目改造的推进工作;同时,公司将继续努力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