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买点来临?中国进口黄金数量暴增至15个月高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内地3月份从香港进口的黄金数量达到2015年12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买家抓住金价当月一度下挫的机会购买黄金。

新闻配图

4月26日,据彭博报道,中国内地3月份从香港进口的黄金数量达到2015年12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买家抓住金价当月一度下挫的机会购买黄金。

据彭博汇编香港政府统计处的数据,中国内地3月份从香港净进口黄金107.4吨,是2月份进口量的两倍多。3月份内地共从香港进口黄金117.6吨,2月份报49.7吨;对香港出口黄金10.2吨,2月份报2.05吨。

3月份,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升息,金价曾短暂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之后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该央行打算“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政策不变、 让原本预期她会持鹰派立场的投资者感到意外,由此引发金价反弹,当月末时价格基本与月初持平。

凯投宏观驻伦敦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在电邮中说,“金价在3月上半月跌破1200美元可能对购买行为起到激励作用,中国买家往往对价格非常敏感。不过无论如何这些数据确实强到令人觉得意外。不过我们必须再等待几个月才能对此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这可能是新趋势的开始,也可能只是一次性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