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国开行将提供1300亿资金支持雄安起步区工作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媒体消息,国家开发银行与河北省政府日前在石家庄举行高层联席会议并签署《建设河北雄安新区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国开行近期将提供1300亿元资金支持新区起步区相关工作。国开行将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国家开发银行与河北省政府日前在石家庄举行高层联席会议并签署《建设河北雄安新区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国开行近期将提供1300亿元资金支持新区起步区相关工作,并且国开行将适时在新区设立分支机构,满足新区建设需求。

消息称,截至2017年3月末,国开行累计向河北省投放贷款超过8000亿元

4月14日,铁路总公司正式提出雄安新区铁路建设发展规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指出,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起步之际,中国铁路总公司及时到河北考察对接,提出务实合作举措,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河北改革发展的有力支持。交通一体化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领域,铁路是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必须把铁路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4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座谈会。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会上指出,中央企业要坚决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雄安新区建设开发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近期,国资委党委成立了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专项工作小组。郝鹏表示,要将新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高端服务企业落户新区,不断为雄安新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4月17日,新华网专访了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在谈及河北下一步要做好哪些工作时,袁桐利表示,一是着力加强各项管控。把管控贯穿于新区前期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启动新区全面管控方案的实施,对规划、土地、建设项目、户籍人口、不动产交易实施严格的管控,防止借机炒作,也防止出现房地产“围城”等问题,确保市场平稳有序。二是加快完善各类规划。组织编制好雄安新区相关规划,推进多规合一,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三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按照精简高效统一的原则,科学设置新区管理机构,整合优化行政资源,实施大部门制、扁平化管理,提高行政效率。通过定向招聘、公开招聘、竞争上岗,聚集高端人才,确保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新区。四是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我们要在土地、财政、金融、投资等方面加强政策研究、积极探索创新,加快组建新区的投融资平台,通过市场化手段,包括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开发建设,这样来构建多元化投资格局。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