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华联综超一季度实现盈利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27日晚间,华联综超发布的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亿元。此前公司在1月24日曾披露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7年采取调整商品结构、加强营运管理等举措,一季度已经实现盈利。同日披露的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66万元,这意味着其相关调整措施初见成效。

  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为123.4亿元,同比下降7.98%;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2.60亿元,同比下降590%。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对此公司解释,原因有三方面。一是由于零售行业竞争激烈以及其他渠道的分流等原因,门店来客下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由于公司采取促销措施,毛利率也下降。上述因素导致公司营业利润下降,并为负值。二是由于公司上年出售武汉中华路房产产生收益,导致2016年营业外收入比上年下降。此外,由于关闭亏损门店,处置资产、退租等原因,导致营业外支出增加。

  当前零售行业普遍不景气,如何解决业绩亏损问题,这将是华联综超面临的一大难题。公司表示,2017年公司将采取系列措施来扭转不利局面。

  首先,公司将调整商品结构。对坪效较低的商品进行淘汰,补充市场认可度高、品质好的商品。同时,注重引入差异化商品。

  其次,加强营运管理,特别是畅销品管理和KVI(价格敏感商品)的管理。进一步完善畅销品和KVI商品目录,及时跟踪销售情况,定期修订目录。通过畅销品和KVI商品提升来客,提高畅销品销售占比。加强订单管理,防止缺断货,并保持合理的库存。

  第三,进一步加强会员管理工作。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分析会员消费情况,针对会员进行适当的营销,提高会员忠诚度,提升会员销售占比。

  第四,加强物流系统的建设工作。在完善生鲜配送工作的同时,加大非食品的物流系统建设,降低物流成本,减少缺断货现象。

  第五,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功能。在上年完成信息系统升级后,积极解决新系统所存在的问题,提升系统运行效率,并为公司经营管理决策提供支持。第六,进一步推进机构改革,提高运营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推进公司区域分部的机构改革,减少层级,实行扁平化管理,提升营运、采购等业务的管理效率,降低成本。最后,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拓展新店,并完善新店激励约束机制。在开设新店方面,将严格控制开店质量,认真做好商圈市调工作,同时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并实施负激励机制,确保新店成功率。

  很显然,上述举措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根据公司同日披露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已经实现盈利,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66万元。(侯利红)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