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第一家!中国互金平台信而富纽交所挂牌上市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美国东部时间4月28日上午9时47分,信而富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XRF,该公司计划发售1000万股ADS,最终敲定每ADS发行价为6美元,拟融资规模为6000万美元。随着其正式挂牌,信而富也将成为2017年首家上市的P2P平台。

凤凰WEMONEY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28日上午9时47分,信而富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XRF,该公司计划发售10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最终敲定每ADS发行价为6美元,拟融资规模为6000万美元。随着其正式挂牌,信而富也将成为2017年首家上市的互金平台。

凤凰WEMONEY了解到,根据其授予承销商的超额配售权,承销商可自招股书的日期起30天内,以首次公开发行价格追加购买最多150万股的ADS。

此前,凤凰WEMONEY曾报道,3月3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官网公布中国网贷平台信而富递交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根据招股书,信而富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预计筹资额为1亿美元。据了解,信而富聘用了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集团和杰富瑞集团担任此次IPO交易的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信而富平台累计借款人超过140万,撮合交易借款笔数突破1000万笔。

公开资料显示,信而富成立于2001年,最初为国内一半以上的全国性银行提供服务。2010年推出互联网金融业务,由包括世界互联网金融鼻祖ZOPA董事长、前美国运通总裁Phillip Riese、美国首家互联网金融平台Prosper董事、美国第一资本共同创始人Nigel Morris等股东发起设立。  2015年7月,信而富宣布完成3500万美元C轮第一笔融资,Broadline Capital领投,瑞银投资银行等机构跟投,此轮融资确定了该公司10亿美元的交易前估值。2016年3月,信而富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与此同时,其正式发布消费信贷战略,EMMA(爱码族)亮相。

事实上,坊间关于信而富赴美上市的消息从未间断。

早在2014年3月,华尔街日报即有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信而富在跟投资银行商谈赴美IPO的可能性。2015年12月底,华尔街日报称,信而富计划最早在2016年上半年在美IPO,融资规模达2亿美元。报道指出,摩根斯坦利、花旗和杰弗瑞在参与这次交易。

今年2月,彭博社在报道中指出,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信而富计划2017年在美国举行首轮公开募股(IPO),最少融资1亿美元。 “上市就像一面照妖镜,即为优质的互金企业正名,又能让一些估值虚高的平台原形毕露。”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上市最大的好处,就是增信。以纽交所为例,能否上市的关键条件之一,是美国证监会SEC对企业的审核结果,而SEC相当关注财务数据和风险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甚至优先级高于企业的商业模式。

凤凰WEMONEY注意到,目前在纽交所上市的已有两家P2P网贷平台:中国的宜人贷和美国的Lending Club。前者于2015年12月18日上市,后者于2014年12月上市。截至凤凰WEMONEY发稿前,宜人贷和Lending Club的最新市值分别为14.64亿美元和23.80亿美元。(凤凰WEMONEY 辛蒯)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