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国嘉陵5月3月起“*ST” 今年要打好两场仗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中国嘉陵5月3月起“*ST” 今年要打好两场仗

中国证券网讯  中国嘉陵4月29日同时公布了2016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3亿元,下降33.87%;亏损3.08亿元,增亏约1.48亿元,每股收益-0.45元。

今年1-3月,由于销售规模持续萎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下降19.36%;不过,实现净利润5718万元,同比大幅扭亏,主要原因是确认上海嘉陵车业有限公司股权处置实现投资收益约1.07亿元。扣非后仍为亏损4349万元。

因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亏损且2016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中国嘉陵股票将在5月2日停牌一天后,于5月3日正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嘉陵”,日涨跌幅限制变为5%。

展望2017年,中国嘉陵表示,要打好当期“生存保卫战”。为此,公司提出五项举措:一是加强两金控制与清理,减少资金占用,增支节支,严控费用,减少当期亏损和现金流失;二是特种车业务全力推动重点研发项目的推进,集中资源确保重点项目节点,积极拓展军贸、民用市场,形成增量;三是摩托车业务资源向重点市场聚焦、倾斜,集中力量稳定重点市场;四是零部件业务积极寻求扩大汽车零部件加工业务,提高闲置资源利用率,降低固定费用。五是加快存量资产的盘活处置变现,快速集聚资源。

中国嘉陵同时表示,要打好战略转型持久战。一是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和新业务探索培育,以优势业务和新兴业务支撑未来发展。以三大技术架构进行特种车业务产品布局,发展三大系列、十个产品技术平台,形成较为完善的产品谱系;市场升级突破,发展军品市场,同时拓展军贸、民用市场。全面展开对新业务的寻求和拓展。二是加大改革调整力度,通过管理架构变革创新、三项制度改革等措施,瘦身消肿、提升效率。三是加快资源的转化和利用,有效推动去产能、去冗余,盘活存量资源、减少消耗。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一笔搁浅的土地处置事宜如果重新启动,则能够为嘉陵保壳添上重重的砝码。去年12月5日,公司宣布拟将所属重庆北碚区双柏树华光村土地及地上房屋建筑物交由当地土地储备中心收储,预计可获得收益不低于2.061亿元。不过,12月17日,公司又以本次土地收储交易涉及的部分交易条款未能达成一致而取消了该次交易。据悉,系因相关手续尚未齐备,年底前来不及交给相关单位收储,因此,只能等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后才能进行处置。(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