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货币基金配置价值凸显 银河银富A/B收益率稳健


来源:中国网

五月的A股市场未能迎来“开门红”,受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上证综指目前仍在3200点下方左右徘徊。短期内,A股或将延续震荡态势,市场上“现金为王”的呼声

五月的A股市场未能迎来“开门红”,受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上证综指目前仍在3200点下方左右徘徊。短期内,A股或将延续震荡态势,市场上“现金为王”的呼声渐高。在此背景下,货币基金作为优质现金管理工具的配置价值得以再次凸显。银河数据显示,截止4月28日,市场上货币基金A类份额和B类份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65%和3.73%。其中,银河基金旗下银河银富A/B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则达到3.95%、4.19%,不仅跑赢同类平均且排名分别位居前1/3、1/7行列。

众所周知,货币基金的投资标的决定了其属于较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比如银河银富,该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债券回购和央行票据等货币市场工具。而且,此类产品具有较高的流动性,甚至能和银行活期储蓄相媲美。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货基的赎回到账为T+1,而部分俗称“宝宝类”货基的互联网产品已实现T+0到账。此外,货币基金还是公募基金中最为亲民的一类产品,有些货基甚至只需1分钱、1块钱即可购买。

理财专家指出,作为一种高效、便捷的现金理财产品,货基几乎适合任何类型的投资者。对于以往习惯于把闲置资金存入银行的民众而言,货基提供了银行储蓄外的又一上佳选择;而对于广大股民而言,此类产品也在市场低迷或者不甚明朗之时,帮助投资者实现资金的稳健增值,一旦股市转好,货基较高的流动性也可令投资者及时把握机会。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市场上的货币基金在投资标的方面大同小异,但在选择具体产品时仍应考量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事实上,银河银富稳健的收益表现就是源自于此。

海通数据显示,银河基金中长期固定收益投资能力始终位于行业前列。截止今年一季度末,公司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一年、两年和三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92%、15.10%和40.71%,排名位居同业公司的第11、第6和第12位。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银富还是银河基金网上直销专属现金管理账户“银河倍利宝”对接的产品。投资者充值倍利宝实际上就是购买银河银富货币基金,不但申赎费用全免,可享受远高于同期活期利率的收益,而其随存随取,收益天天看得见。此外,通过倍利宝还可实现对银河旗下其它基金的零费率转换。比如在A股市场预期向好之时,投资者就可以借道倍利宝把资金转入银河权益类基金产品,且不用承担转换费率。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底,银河旗下银河蓝筹精选、银河美丽优萃A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分别达到12.98%、8.81%,排名504只可比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前1/25、1/7行列。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