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特朗普减税 我们会赚得比较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7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于5月6日北京时间22点在股神家乡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召开,凤凰财经全程报道。巴菲特在回应特朗普将推行的大规模减税措施时说,基本上如果减税了我们会赚钱赚得比较多,

巴菲特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2017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于5月6日北京时间22点在股神家乡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召开,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巴菲特在回应特朗普将推行的大规模减税措施时说,基本上如果减税了我们会赚钱赚得比较多,回报也会比较高。

他表示,所以基本上,有的时候在这些公共事业上,计算的方式就是跟我们现在要付的税,以及我们得到的回报率是有关的。RS也会对我们减税之后有所影响。股本跟税及我们的回报,都是有关系的。讲到延期付税的情况,对于我们的股票来讲,有了所谓延付税或者是节税方式的话,我们当然会得到极大的利益。

以下为巴菲特答问实录:

Andrew提问:特朗普总统和他的顾问都提到一个投资减税的计划,BNSF是你们投资组合下面很大一部分,也占很大规模,你觉得投资税收减免对你们投资方面,对于收益和回报方面,还有时机方面都有什么考量,而且从现在的经济环境来看,有这样一个减税计划,这样一个补贴计划,这样一个必有的计划。你们觉得会不会让你们去进一步的刺激这一个方面的投资?

巴菲特:我们过去在美国也有这样的一个投资税的减免,确实第一年这方面取得不错的收益,在我们的长期计算当中有太大影响,在伯克希尔的层面来说当然不会做很多比较激进的情况,我们会有很多计算,跟其他公司不太一样的,但可以确定一点的是像太阳能项目,都是一些独立项目,开始上马的时候,现在的这一种税收法案,他们必须需要政府补贴进行运作。也必须要通过税收法案支持。

我们不知道具体这个法案会是什么样的,我们会对他可能有更多这样一些猜测,但长期内我们觉得这个税法调整不会那么大幅。

但是如果你改变了这一种折旧情况的话,我们在铁路上的情况会在现有的框架下变得更加安全,更加稳定。但我怀疑这是不是会有带来巨大的不同。是不是你需要去,好象举一个例子,不是说好象你买一大堆飞机,整个情况会有很大的改变。像12月31号跟第二年1月1号的情况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一样。

我不太记得我们过去跟我们的经理传达意见会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就是说因为税法变了,税法正在可能即将发生改变,我们是不是也要做出相应行为立即调整。因为在一个所给出时间区间里面,可能很难一下子就产生很大变动。所以我据这一个参众两院的税务委员会做出这调整的话,如果他们主席说到我们做出改变能够有一个有效期设定的话,对于我们税收方面一个巨大驱动工具是什么?就是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因为这会是一个比较具体的政策,因为政府是希望能够让社会,能够让我们的人慢慢的使用这样的一些新能源。使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发电方式,很多传统市场机制不愿意这样做,需要一些时间,对于我们来说也需要去因此做出一些很大改变。

芒格:特朗普减税后,短暂的变动时是可能发生的,但不会有太大变化,美国经济总体算稳定,不会有太多影响。而至于伯克希尔,我们稳扎稳打,减税不会对公司有影响。

巴菲特:如果减税我们会赚得比较多,股本、税和我们的回报是有关系的。对于我们的股票来讲,有了延付税或者是节税方式的话,我们会得到极大的利益。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