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一带一路峰会或出台与人民币跨境使用相关举措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据财新网消息,在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峰会上,或将出台与人民币跨境使用相关的举措。多位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国际化推进模式有望从过去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模式,转向国际

凤凰财经讯 据财新网消息,在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峰会上,或将出台与人民币跨境使用相关的举措。多位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国际化推进模式有望从过去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模式,转向国际投融资货币模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目前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论坛。

日前,由中国央行主管的2017年第9期《中国金融》杂志同时刊登“一行三会一局”(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外管局)领导人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文章。

央行行长周小川提出,积极发挥本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使用本币开展投融资具有许多优势。首先,使用本币有利于动员当地储蓄和全球资金;其次,使用本币有利于降低换汇成本;此外,使用本币有利于维护金融稳定,逐渐减少对美元等主要货币的依赖,降低因汇率波动而引发的风险。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认为,当前用人民币做ODI,海外通常不会接受;但若在“一带一路”下,以人民币作为投融资货币,让对方把拿到的人民币用来买中国产品,对方还是愿意接受的。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