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康美药业实控人推增持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康美药业实控人推增持计划

  中国证券网讯 受目前市场对业绩型消费股的青睐,康美药业近期股价强势,创21个月新高。而康美药业实际控制人却在高位选择增持,显示公司对控股医院医疗服务、智慧药房未来业绩放量的强烈信心。

  5月10日晚间,康美药业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康美实业将增持不低于5亿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副董事长许冬瑾将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5亿元。

  据了解,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增持期限为公告披露之日起12个月。

  在5月10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介绍道,目前控股公立医院医疗服务和智慧药房业务进展顺利,未来可复制性强,增长潜力巨大。

  在医疗服务方面,2013年7月康美医院建成正式运营以后,康美药业通过公立医院改制等方式,陆续将梅河口市爱民医院、开原市中心医院以及荣昌中医院收入旗下。

  中银国际研报指出,康美药业收购医院项目盈利模式主要以医院管理+供应链管理为主,避开难度较高的产权转移和非营利医院转营利医院改制等问题,通过收取一定百分比的管理费用以及成立商业子公司承接医院供应链管理来增厚业绩,是公立医院改制中最为容易推进的模式。预计未来康美将继续在全国复制这一模式,迅速推进医院项目落地。

  在智慧药房方面,康美药业首创“智慧药房”将合作医院处方HIS引流到公司体系内,提供饮片代煎、配送等服务,同时公司本身就有全品类饮片产品供应,可以完全满足医院处方需求,公司可以通过“智慧药房”实现对医院饮片市场的快速占领,把控终端渠道。

  公司已经在广州、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落地,与超过150家医院进行合作,更与其他200余家医院达成实质性签约意向,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推进智慧药房在重庆等地的推进,加速公司中药饮片业务的增长。以深圳中医院为例,在智慧药房进驻前,公司饮片产品仅占到10%左右,2016年5月智慧药房合作落地以后,2017年2月,其饮片产品份额已提升至40%-50%,对饮片的销售提升十分明显。(潘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