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答凤凰:今年是否会来中国 笑而不语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当地时间7日,按照往年股东大会的惯例,巴菲特先生会在当天中午抵达奥马哈BORSHEIMS出席参加乒乓球和桥牌活动。我上午9点半抵达现场,当时观众席空位很多,随后才有人陆续进场。

以下是凤凰财经驻北美特约撰稿人孙璎姝在报道完今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后撰写的参会感悟。

当地时间7日,按照往年股东大会的惯例,巴菲特先生会在当天中午抵达奥马哈BORSHEIMS出席参加乒乓球和桥牌活动。我上午9点半抵达现场,当时观众席空位很多,随后才有人陆续进场。

为占据有利地形,观众出奇招

迎接巴菲特出场的人群

抵达现场后发现,早来的观众选好位置后一坐下便是几个小时不动,甚至到洗手间也需要让熟识的朋友帮忙看好座位,并用手袋等物品占座。

期间,两位白人老妇来到乒乓球场地的入口处,准备通过“挂票”一睹巴菲特先生的风采。或因站立等待时间太久,其中一名老妇不满地抱怨称,每一年这里都聚集大批人,连座位都难找,年年如此。那么人聚集,真希望这里的摄像头安保措施能够管用。随后,人群中也有人间接回应说:怎么不说每年大批访客给奥马哈这座小镇带来多少消费,促进当地经济。

距离巴菲特先生出场时间越来越近的时候,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立的观众仿佛丝毫不敢怠慢,寸步不离原地。而此时,最有震慑力的是乒乓球入口处防守的“大块头”警员。两名老妇凑上前与警员攀谈,了解到该警员具有硕士学位时,她们便对警员褒奖称其一定会前途无量,会晋升。

随后,两名白人老妇也停止了其他话题的闲谈,安静地等待主角巴菲特先生的出现。此时,警员走到我身边并手指入口处一侧说:你站到那里吧,我感觉那个位置不错。前提是和其他人一样,保持站在一侧不能到过道中间。

因获得有利地形,我频频点头,对警员表示感谢。

12点半左右,华裔北美乒乓球冠军Ariel Hsing出场进行热身运动。大约20分钟后,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比尔盖茨抵达现场,随即与乒乓冠军切磋球技,期间观众席中掌声不断;中午1点左右,巴菲特先生在一行人陪同下来到现场。这也是观众期待已久的时刻,全场欢呼声顿时响起。大批等候民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纪录这一时刻。乒乓球运动现场,巴菲特、比尔盖茨与冠军小将的单打、双打过程十分激烈,几个回合后,巴菲特先生回到预留的观众席座位休息,此时更是引起观众大声喝彩。大约2点左右,巴菲特先生准备离场并向全场观众挥手道别。或因不舍,不少观众的尖叫声不绝于耳。

据观察,除了看台内的观众,观众席外还有数百人早已高举手机,已做好进行拍照及录制视频的预备动作,以此等待巴菲特先生经过时,抓拍、记录。

巴菲特入场后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巴菲特老先生走上前来与我握手,以示友好

当天,巴菲特先生从乒乓球现场离开之际,站在两侧的人们期待着与巴菲特先生拍照、问候。而此时,巴菲特先生经过人群时,首先看到站在队伍前方的我,并亲切握手。我沿途一度与巴老交流,当问及是否会在近期访问中国?而此时,老先生笑而不语。巴老微笑的表情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