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华数传媒与华为携手发力智慧城市“物联网+”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华数传媒与华为携手发力智慧城市“物联网+”

  中国证券网讯 国有广电龙头企业与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携手,将给如火如荼的广电信息产业的融合发展带来怎样的巨变?华数传媒5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推动大数据应用、ICT信息化建设、基础网络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以共同推动ICT基础网络、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智慧城市业务发展,打造示范项目。

  明细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会在四个领域有所突破。首先,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突破口,建设智慧城市。华为借助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丰富的智慧城市实践经验和产业链生态资源,助力华数传媒在社会管理、城市运营、公共服务等多个智慧应用体系领域展开试点,有效提升城市管理、便民惠民、城市产业升级,促进智慧城市相关的产业群发展。

  其次,宽带广电融合一体化建设。由华为提供敏捷网络、全光网、传输网络、IT基础设施平台、融合通信、网络安全等综合解决方案,联合华数传媒加速推进有线网络双向化、宽带广电等工程建设,推动有线无线卫星融合一体化发展。

  第三,双方将共同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共同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共同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实现万物智能互联,完善产业配套,助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此外,双方在企业管理、信息化、流程化及新技术等方面也提出了合作需求。双方将分享相关领域先进经验和优势案例,有助双方取长补短。

  华数传媒拥有有线网络业务、手机电视与互联网电视等全国新媒体业务以及宽带网络业务方面的运营牌照或许可授权,是全国最大的互动电视、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等综合数字化内容的运营商和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

  在所属华数集团“新网络+应用”、“新媒体+内容”、“大数据+开发”三大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加快建设“智慧化新网络+融合化新媒体”,无论是叠加4K、VR等高新科技为主的智慧家庭建设,还是以TVOS2.0为样板,深度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华数传媒的目标,是努力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创新能力、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大型国有文化传媒企业。

  华为的核心是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目前,华为致力于为全球政府及公共事业、能源、金融、交通、电力等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

  分析人士指出,双方合作将有利于优势互补,在智慧城市、广电融合一体化、“物联网+”等领域的合作蕴藏无限想象空间。华为主要作为技术支撑,助力华数传媒进一步向被国家高度重视的“智慧产业”进军,并通过NGB建设,再度巩固其全国广电领头羊的地位。公司亦为华为提供了骨干网络等项目建设的相关需求及信息,支持华为参与相关有线网络双向化、宽带广电等工程的相关研究和项目建设工作。(刘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