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国电建叫卖高速公路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中国电建叫卖高速公路资产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电力央企的“瘦身”还在继续。继国电集团、中国华能等央企转让旗下非核心业务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日前也将旗下非核心业务的相关资产挂牌产交所。值得注意的是,近两个月来,与水电资产相关的股权转让非常频繁。

  记者今日从北交所获悉,中国电建子公司已分别将福建武邵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68%股权以及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四川成名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开挂牌转让。其中,武邵高速68%股权挂牌价11.52亿元,成名高速全部股权挂牌价9.88亿元。

  武邵高速股权结构显示,除本次转让方中国电建子公司中电建路桥外,公司另一名股东是福建省南平市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其持股比例为32%。据披露,本次被转让的68%股权原属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与转让方同为中国电建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福建武邵高速所属道路运输业,主营业务为对武邵高速公路进行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及其资产运营。其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武邵高速资产总计42.82亿元,净资产6.77亿元。2017年1-3月营业收入2672.66万元,净利润-3409.7万元。

  另一项被中国电建挂牌的非核心资产同样为道路运输业。据披露,四川成名高速的全部股东均为中国电建的子公司,分别为持股70%的中电建路桥、各自持股10%的中国水利水电第五、第七、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该标的转让底价为9.88亿元。与上述武邵高速相同,该标的此前同样属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与武邵高速相比,成名高速的营收情况更为乐观。2017年1-3月营业收入3392.2万元,净利润422.69万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标的净资产7.3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多家电力央企均开始了“瘦身”计划。5月9日,中国国电将旗下位于湖北恩施的两处水电企业以近4亿元的价格公开转让;半个月前,中广核亦将旗下多处水电资产打包出售。此外,华能集团、华电集团旗下的水电资产今年以来也均有转让动作。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