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坊间勒索病毒乱窜 是不是打乱了棉花的节奏


来源:凤凰财经

一个周末过去,沸沸扬扬的勒索病毒横空出世,黑了教科文卫一大串的电脑。值得庆幸的是,交易的行情还在正常蹦跳,自己账户里面的银两没有爆发式增长,也没凭空消失。同时,感谢公司的奶茶,让我可以静心复盘。话说比

一个周末过去,沸沸扬扬的勒索病毒横空出世,黑了教科文卫一大串的电脑。值得庆幸的是,交易的行情还在正常蹦跳,自己账户里面的银两没有爆发式增长,也没凭空消失。同时,感谢公司的奶茶,让我可以静心复盘。

话说比特币是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为什么在这次病毒袭击中,它会被犯罪组织所看中,成为黑客指定的“赎金”呢?这或许是因为其具有便捷、匿名的性质,可以实现快速的全球转账。

那是不是有一天我们参与的外盘保证金也会使用比特币呢?这是不是对我们同时在大连大豆和芝加哥大豆套利很有帮助,或者同时买卖沪铜和伦铜更加迅速。参与外盘交易,汇率变动或多或少会影响大宗商品的价格。也许微不足道的套利空间,瞬间就被外汇市场吃的干干净净。当然,就我们散户这点持仓量,完全可以当我是在打呼噜而已。

根据新闻报道,日元交易主宰了比特币市场,占全球市场的50%左右。本月初,日本政府在开始认可了比特币支付方式,目前日本有约4500家商店接受比特币付款。根据之前短暂的日本旅游体验,说句心里话,在电子支付领域,我们的微信支付还是很便捷的,感觉日本在这方面落后我们很多,一找零钱,就是找回一大堆的钢镚,确实不方便。其实在大宗商品方面,日本东京胶的价格波动是不容小视的。当初福岛核电站出问题的时候,大家有没有赚些银两呢,虽然不人道,但是很合理。因为期货可以转移灾难在财富上的剧烈变动风险。举个例子:2011年3月核危机之后的东京胶变化:以及当时沪胶的剧烈波动。

一波非理性的暴跌,随后一波吓人的反抽。短期内的剧烈波动,在之后的几年都很罕见。总之,期货的做空属性是可以帮助我们转嫁一些灾难性的风险。

对于今天的行情,化工品大涨,农产品偏弱,塑料、PVC涨逾3%。

看过今天的趋势度排名,感觉最近的棉花是有点“阳气”。而化工品的PTA,也就是化纤,用途与棉花重叠。至于,上周说的螺纹钢感觉奄奄一息,有些嫌弃。在投机的世界,还是遵循强者恒强的规律。一波行情,足以颠覆信仰。

两个交易日的大阳线,估计也吸引了不少资金。

看了一眼基本面的情况:

处于历史低位棉花形成了明显的价值洼地,国际基金对棉花的配置需求空前高涨,几乎押注了有史以来最多的头寸。历次美棉大涨多伴随着基金净多的增加,二者有明显的正相关关系。从2016年4月份,ICE期货和期权的棉花净多开始迅速增加,美棉的价格也由当时的60美分/磅上涨至目前的82.18美分/磅。截止2017年5月9日,美棉期货和期权基金净多持仓为111529张,折合约245万吨棉花,处于历史高位;基金净多持仓占比37.5%,显然基金是ICE棉花市场的多头主力。

是不是多头的口号很响亮呢~~~

于是我快速生成了自己的交易计划:

持仓成交是在上周末逐渐放大,今天集合竞价之后高位震荡,试图摸板,然后巨震回落。日内多空双向巨震接近250个点,当然这不包括有历史底仓的情况。

根绝分时的状态确定了15900——16200的大震荡空间。当然空间有点大。上破追多,下破补空。

关于止损,我们看之前的分时毛刺,估计是有40——50点的反复摩擦。

最后看一眼,持仓报告:

多单持仓量突然增加了7000多手,不容小视。永安老大哥也是主要的多头。暂且以多头思路为主。

因为是棉花,农产品就是这样,种了棉花就种不了大豆等其他品种。品种之间的相关性我们下次再说,还有就是棉花之前的库存数据我们需要跟踪观察,据说此前一直是个天量,还需要进一步印证。自然也少不了美棉的变化。

进可攻,退可守。做风险投机市场的弄潮儿,您需要一种风险对冲工具。尽在微信号【期海大咖】或者【futures-hero】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