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民投总裁李怀珍:“一带一路”为民间资本指明了新方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付长超卢志坤)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简称中民投)总裁李怀珍今日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的主旨演讲为民间资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执行董事、总裁李怀珍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付长超摄)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付长超卢志坤)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简称中民投)总裁李怀珍今日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的主旨演讲为民间资本指明了新的方向,必将推动各类资本更多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李怀珍表示,作为一个全民营的国际化投资集团,自2014年成立以来,中民投很勇敢地走向了“一带一路”。在境外搭建了基金平台和投资平台,募集境外的资金,更直接、更便利地参与到了“一带一路”建设之中。

使用“勇敢”一词,李怀珍有切身的体会。他说,尽管中民投的成立时间很短,但作为一个民营企业的联合体,通过抱团出海的方式,能避免单家企业走出去的很多风险。

“单家企业势单力薄,联合走出去,能够发挥集聚与融合的优势,形成合力,抗风险能力、谈判能力、溢价能力、捕捉项目的能力,就会大大增加。”李怀珍表示。

他说,在境外投资方面,中民投还有一个联合发展的概念,就是一定要和当地的企业家联合,实现“共商、共建、共享”,从投资的角度也能够实现更好的投资效益。

而在资金融通之外,中民投也同多个国家共同打造人文交流平台。比如,中民投和东盟十国大使召开交流会议,和柬埔寨政府举办中柬企业家论坛,在新加坡、北京、上海聚集海内外专家,就“一带一路”为主题,展开多个层面的讨论;向柬埔寨捐赠600万美金,用于改善柬埔寨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柬埔寨教育事业的发展;与清华大学配合,为印尼开办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等。通过交流,大大推动了民心的相通。

在李怀珍看来,作为一个投资公司,最终的落脚点还是要做项目,通过项目落地,来实现贸易的畅通。“其实我们近两年也正在搭建我们产业项目的运作平台,这些项目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国家的需求,有些是产业园区,有些是城市综合体,还有的是我们的装备制造业,比如我们和蒙古国最近签署了协议,利用中民投在装配式建筑方面的投资优势,推动蒙古国城市改造升级。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