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杉德支付承接工作已逾期3个月 曾收两次央行罚单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杉德支付”)违反央行公告,相关支付业务承接工作已逾期3个月。

凤凰WEMONEY讯 5月17日,据中国支付网报道,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杉德支付”)违反央行公告,相关支付业务承接工作已逾期3个月。

凤凰WEMONEY注意到,与杉德支付一起逾期的,还有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通联支付”)。据了解,央行曾于2016年8月11日发布公告称,为整合业务资源,发挥规模效应,央行对拟合并《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支付机构,进行相应业务调整。被合并支付机构应于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支付业务承接工作。其中,杉德支付合并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杉德电子商务”)支付业务、通联支付合并通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支付业务。

按照时间推算,杉德支付和通联支付最晚应该在2017年的2月完成业务承接和牌照换发,而截至发稿日,这两家支付机构已经逾期了3个月。此外,除上述两家之外,目前,还有国付宝合并海南一卡通、点佰趣合并温州之民未完成合并。

据了解,在前三批续展中,一共有10家支付机构被央行要求合并,目前央行更新了6家已完成合并的公司,分别为:上海富友金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华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资和信网络支付有限公司、上海付费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浙江盛炬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易通支付有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杉德支付于2011年6月14日成立,现注册资本3.42亿元人民币,法人代表沈树康,法人股东为杉德巍康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据了解,目前杉德支付拥有全国范围的银行卡收单、移动电话支付、互联网支付以及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江苏省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在内的4项业务许可。2016年8月,央行做出首批续展决定,杉德支付被要求合并杉德电子商务。凤凰WEMONEY查询后者工商资料,发现其已处于注销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杉德电子商务已接连收到两次央行的行政处罚。凤凰WEMONEY曾报道,3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在官网公布最新处罚信息。根据公示,3月15日,央行给杉德电子商务福建分公司开出了罚单,原因是其“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央行对其予以警告,并没收其违法所得4000元,处罚款59万元。

而此前的1月18日,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杉德电子商务大连分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未按规定报送可疑身份交易报告”被给予行政处罚。(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