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程序推广不利 一季度微信支付增速放缓神奇不再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5月17日,易观智库发布《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1季度》,数据现实,2017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8.8万亿,环比增长46.78%。

凤凰WEMONEY讯 5月17日,易观智库发布《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8.8万亿,环比增长46.78%。   

延续去年趋势,相比于整个网络支付市场,移动支付的市场集中度更高,支付宝和财付通再次联手拿下超九成的市场份额。

根据易观统计,支付宝在Q1的市场份额达到53.7%,依然处于第一的位置;而包含微信支付、QQ钱包、财付通在内的腾讯金融,市场份额为39.51%。历史数据来看,一季度往往是腾讯系支付抢占份额的主要时段。但今年一季度,微信支付的上升明显放缓。

2016年1季度,财付通的市场份额从上季度的14.6%上升至23%,涨幅达8.4个百分点。2017年1季度,财付通的市场份额则从上季度的37%上升至39.51%,涨幅只有2.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1季度背后的春节因素,“每年春节是财付通的旺季和支付宝的淡季。” 中金公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员黄洁解释,由于有春节红包的拉动,一季度是财付通的传统支付旺季,但对电商、外出消费等商业活动而言,一季度则是全年的淡季。

“支付宝通过实施开放平台策略和综合金融服务的牵引,连续两个季度抑制了微信支付市场份额快速上升的势头。”黄洁分析。

而回过头看微信,微黄金和小程序推出时备受期待,但后续效果确实不尽如人意。在最新的微信更新里,微信还上线了搜一搜和看一看两大功能,分别对标百度和今日头条,摊子越铺越大,但效果上却已经失去了过去几年的神奇。(凤凰WEMONEY 吴炜)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