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一飞:2016年我国移动支付业务逾1228亿笔 首超互联网支付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5月17日,《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7)》发布暨支付清算创新与安全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就支付行业如何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践行并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等问题发表了讲话。

凤凰WEMONEY讯 5月18日,《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7)》发布暨支付清算创新与安全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就支付行业如何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践行并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等问题发表了讲话。

范一飞表示,近年来,我国支付体系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支付服务场景日趋丰富,支付服务更加高效、便捷,以“云闪付”、条码支付等为代表的移动支付更是走在世界前列。据悉,2016年,我国支付行业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228.6亿笔、208.4万亿元,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1128.8亿笔、2133.4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笔数首次超越互联网支付,标志着我国零售支付市场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

范一飞提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支付是推进战略实施的前哨和重要支撑。同时,“一带一路”建设也为支付行业“走出去”提供了契机,为我国支付行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他提到,“一带一路”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催生沿线国家大额支付服务需求。

此外,谈到如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大局时,范一飞指出,要坚持共享发展,加强经验交流,积极协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支付服务升级,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支付服务是最为基础的普惠金融服务,没有支付,其他金融服务就无从谈起。他说:“近年来,我们着力提升支付服务均等化水平,推进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在促进我国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享普惠金融发展经验,共同探索通过提升支付服务水平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